晴時多雲

好療癒!3家森林系餐廳讓你在都市裡享受芬多精

文/記者簡亭宇、陳淑慧、莊蕙瑜    攝影/記者陳宇睿、李惠洲、潘自強
2018/03/15 17:52

在綠意盎然的植生牆旁用餐,就像在森林中野餐般愜意。

台中 木門咖啡

位於大墩12街的巷子裡,與熱鬧的公益路僅一條街之隔,雖不在人潮聚集處,卻顯得鬧中取靜,外觀由數條綠色植生牆組成,呈現小清新的感覺。店家以提供輕食、義大利麵、咖啡及各式調飲為主,平實價格加上口感清新健康,吸引不少小資族前來享受美味的小確幸。

老闆蔡仲宏原本在家族企業裡工作,但他在學生時期便喜歡自己下廚、四處品嚐美食,看多、吃多加上有研究精神,因此練就一身好廚藝。他決定轉行開餐廳時,親友及員工都成了他的試菜師,大家都說好的料理才會被放上菜單。

以叻沙烤雞腿排義大利麵來說,南洋風味的叻沙在一般人印象中口味偏重,蔡仲宏特別先以大量洋蔥炒香,加上頂級進口鮮奶油調出白醬,再搭配叻沙醬汁中和溫潤口感,與義大利麵條拌炒後,吃起來香鮮不嗆辣,成了店內招牌人氣餐點。

蔡仲宏喜歡自然、不複雜的東西,裝潢上也傾向綠意盎然的森林感,因此與設計師討論後,決定在店內種上一大面植生牆,並特別開一扇天窗,當陽光灑落時,牆上植物顯得格外生動,令人看了備感放鬆且舒適療癒。 香草雞肉拖鞋三明治(前)210元、熱鮮果茶/170元
拖鞋麵包外酥內軟,搭配煎過的香草雞肉,分量大又滿足;熱鮮果茶選用柳橙、金桔等水果熬煮,再放入茶包泡出茶香,最後加上水果丁,品嚐時帶有自然果香。


DATA
電話:(04)2329-8877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2街126號
資訊:09:00∼21:00,無休。不加10%服務費,用餐限2小時木門咖啡-Wooden Door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高雄 20 Trattoria Venti 道地義大利料理別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