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阿蓮/特色農場偷閒之旅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莊蕙瑜
2016/01/08 06:11

驅車來到高雄阿蓮區,自台28線轉入田中小徑後約五分鐘,農春鎮生態教育農場便出現眼前,占地約五公頃的廣闊園區,讓不少人一踏入,直呼宛若走進了大自然的教室,滿是綠意的空間中,少了都市塵囂,印入眼簾的盡是樸實且充滿古早田野童趣的畫面!

拖牛車率性地擺放於草地中,成了最古味的有趣裝飾;三兩小朋友賣力地甩出釣竿,在只有鄉下才能看到的大魚池旁專注地釣魚,隨著不絕於耳的嘻笑聲往內走,只見超大的戲水池中,盡是笑聲不斷的小朋友們正在嬉鬧戲水,被小朋友稱做蜻蜓姐姐的經理黃資婷表示,農春鎮除了有趣味的水火箭、焢土窯、釣魚、古早童玩土爆等互動的動態設施,還特別規畫農耕體驗區,讓民眾可隨四季變化,體驗採收蔬菜、果子等回歸自然的農村樂,完全不灑農藥的果菜,民眾可以直接跟櫃台稱斤兩買回家呢!

此外,若喜歡靜態活動的民眾,園區中亦有農村古農具展示區、昆蟲觀察區,以及餵羊吃草、餵兔吃菜的可愛小動物區,大膽一點的小朋友,甚至可直接進入家禽區,近身體驗古時農家餵雞、趕鴨的難得農村生活。

園區中的釣魚池很容易釣到魚,能輕鬆滿足小朋友的成就感。

大膽一點的小朋友,不妨直接進入家禽區,感受雞、鴨、鵝圍繞在旁搶食的特殊體驗。

初秋的南台灣依舊炎熱,來此別忘了多帶一套替換衣服,好好享受清涼的戲水時光。

還有能讓小朋友親自煎鳥蛋的設施,很受小女孩歡迎。

蔬菜養生鍋
來到農春鎮體驗田野農趣,別錯過這裡的人氣美食,經理黃資婷表示,園區內最受歡迎的就是自家栽種蔬菜為食材的「養生蔬食鍋」,以柴魚、蔬果為底的湯頭,甘醇帶自然清香,加入當日現採的各式蔬菜,既養生又美味;若想吃點特別的,非香烤桶仔雞莫屬,取自田寮月世界的放生土雞,以鹽、醬油等調味,放入桶中以柴火燜烤一個多小時,端上桌香氣撲鼻,口感外酥肉嫩且富彈性,讓人一口接一口。

養生蔬食鍋(原味)每份280元(含一碗白飯)

香烤桶仔雞/750元

DATA
電話:(07)631-5458 
地址:高雄市阿蓮區中路里3∼66號
開放時間:09:00∼17:00 ,週一休(平日只接受團體預約,週六、日才開放散客)
票價:入園清潔費每人100元(50元可抵場內餐點、活動項目等)?
DIY收費:趣味釣魚/每組材料60元(含10元押金)、水火箭/每組材料150元(含50元押金)、小動物餵食飼料費/每份20∼50元

 

寧靖王墓園
結束一天有趣的農村體驗,若想再輕鬆地欣賞綠意,只要沿台28線往湖內方向行駛,即可來到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的寧靖王墓園。西元1682年(明朝永曆三十七年)鄭克塽降清,鄭氏王朝被清將軍施琅滅後,寧靖王隨之自縊殉國,後人為感念其忠義,特立此墓園紀念。來此可先別被墓園兩字嚇到,現在經過政府規畫,入園映入眼簾的即是花木扶疏與百年古榕的美景,再加上內部景觀結合了當地人文、古蹟及自然生態,儼然是處清幽寧靜的觀光新景點。

DATA
地點:高雄市湖內區東方路與寧靖街交叉口
開放時間:24小時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