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春日印象】插畫家厭世姬 多雨欲眠慢步調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4/04 06:00

台灣每年2至4月,經常下起綿綿細雨,這正是插畫家厭世姬對於春季的印象。(記者沈昱嘉/攝影)

聊到對於春日的印象,厭世姬不改個人鮮明的「厭世」風格,隨興地脫口道出:「春天就是一直下雨啊,真的很煩!」不是春暖花開,更不是萬象更新,細雨綿綿才是她對這個季節的第一印象,「每到春天,還會有令人難熬的農曆春節,總會被親友關心胖了嗎?何時結婚?賺多少?跟下雨一樣煩人。」

由於厭世姬討厭下雨天,春季通常都會待在室內或家中。她補充說,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格外催眠,所以她喜歡癱軟在被窩裡睡覺,睡醒後就打電動、閱讀書籍消磨時間,喜歡美食的她偶爾也親自下廚。當天氣好轉時,厭世姬會踏出家門,到咖啡廳或書店晃晃,找幾本喜歡的書籍,紓解雨天帶來的煩悶感。

插圖中以雞、豬、狗等各種動物為主角,生動表情配上簡單文字,厭世姬總以幽默、諷刺的方式反映社會時事,並陳述年輕人處於低薪、窮忙的厭世人生態度,有時也會關注保護動物的議題,而其中一些作品也與春天有連結。她進一步解釋,插畫中與雨天、傘、睡覺有關的作品,許多都是以春季為背景發想,符合自己對於該季節多雨、想睡覺的想像。

厭世姬2018年除了繼續推出各種厭世插圖外,春天將參加臺灣文博會,並計畫推出聯名款服飾。不過,她還是很有個性地補充:「其實今年春天沒什麼特別計畫,能把手上的工作如期完成,就已經是人生成就了。」(厭世姬提供)
厭世姬熱愛窩在家裡打電動,對她而言是春日裡的一大享受。(圖片提供/厭世姬)

下一頁:厭世姬的春遊私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