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春日印象】作家黃麗群 廟宇參拜定心神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8/04/04 06:00

台北‧保安宮

黃麗群的母親小時候居住於台北大龍峒,讓她對位於該區的保安宮多了分親切感,加上保安宮平日裡並不擁擠難受,格局教人安心且舒服,所以黃麗群每年都會來此點上平安燈,她直白地說:「保生大帝主要是照拂信眾的身體健康,如果身體不好,其他的心願都是白搭。」離開廟宇後,她還會到附近的咖啡館坐坐,或是同條街道上的藥膳老店用餐,「就是個完美的配套(笑)。」

保安宮平日裡並不擁擠,格局教人安心且舒服,所以黃麗群每年都會來此點上平安燈。(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2)2595-1676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61號

桃園‧齋明寺

被審定為三級古蹟、主祀觀世音菩薩的齋明寺,是黃麗群認為「風光優美且富有歷史的古剎」,該寺建立於清朝時期,之後也傳承法鼓山曹洞宗的禪學法脈,並於1999年正式歸於法鼓山之下,黃麗群對於這些歷史如數家珍,可以看出她對於傳統文化的喜愛,「而且附近還有道地的小館子,喜歡健行的人也能走走古道,環境非常清幽。」被審定為三級古蹟、主祀觀世音菩薩的齋明寺,是黃麗群認為「風光優美且富有歷史的古剎」。(本報資料照)

DATA
電話:(03)380-1426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齋明街153號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