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東石布袋 來嘉七逃!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6/01/10 06:00

坐著海盜船大玩海盜遊戲, 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坐上威風ㄟ海盜船!

「衝啊~出發奪寶去!」戴上海盜帽、駕著海盜船,一群海盜雜牌軍浩浩盪盪航海去搶奪寶藏,卻不時傳出陣陣笑聲?原來這是「向禾休閒漁場」的角色扮演─ ─海盜體驗鮮玩法!東石沿海早年有海盜出沒,留下不少海盜後裔和事蹟,漁場主人蔡恭和推出海盜體驗行程,讓遊客感受海盜出海航行、奪寶的新奇感;他在自家漁塭內利用回收竹筏、木頭打造1艘木船,掛上「海盜旗」,再配備服飾和刀斧道具,由工作人員撐竿出航,遊客可在船上玩水槍、撈海菜、捕魚抓蝦,或下水「摸蛤兼洗褲」,撈得到抓得到的,都可以現場料理或帶回家。

 

漁場副理蕭淑愉說,漁場內以套裝行程體驗為主,半日遊可體驗「漁塭運動會」,划船撈海菜、釣魚摸文蛤、烤蚵燒番薯等;若想暢玩1日行程,早上會到森林找藥草、煮青草茶,穿青蛙裝撈海菜,或撒手網捕魚等,再享用特色料理,還能剖蚵、烤蚵、大啖鹽烤魚,團體或散客均可預約報名!

海中撈寶,撈起的海菜營養又健康,可以帶回家做料理。

套裝行程中也含烤蚵體驗,吃得到「尚青」的鮮蚵。

小朋友第1次體驗就釣到吳郭魚,開心得不得了。

DATA
電話:(05)360-0959、0929-899-489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四股社區67-6號
營業時間:09:00~17:00,無休
收費:半日遊:大人350元、小孩300元(國小6年級以下)、1日遊(含餐):大人650元、小孩550元
*散客可併團體驗

 

白水湖的故事

白水湖原為布袋著名鹽田之一,因海水倒灌形成一片白色鹽海(另有一說是白浪拍打沙洲而致),當地人因而取名「白水湖」。而白水湖中有座沙洲形成的「壽島」,原先有防風林、綠樹林立,因海水浸淫而枯死傾倒,如今海水不退、無法登島,有人打趣說:「白水湖不是湖、壽島不是島。」台灣文學作家蕭麗紅早年就曾以此地為背景,寫成《白水湖春夢》,描述平凡小鎮50年間、3代人,譜出的生老病死故事,使這裡增添些許人文味。

白水湖美景雖不復存在,但仍暗藏些許人文情懷。

DATA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嘉18鄉道與台61線路口附近

 

全年無休的先天宮

先天宮位於東石鄉,祀奉五年千歲、五府千歲已有300多年歷史,神蹟傳說眾多,是東石漁民信仰中心。過去因舊廟飽受淹水之苦,因此耗資近6億、費時20年改建,今年元月才入火安座;新廟占地800坪、高約45公尺,殿內2支挑高龍柱貼滿了999純金金箔,加上24小時開放,吸引眾多信眾參拜。

大型挑高龍柱貼滿金箔,令人咋舌。

DATA
電話:(05)373-2543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猿樹村243號
營業時間:24小時開放

 

山海大飯店

嘉義沿海鄉鎮新穎的商務型飯店,房型分為2~4人房,裝潢皆溫馨簡約,全館免費無限上網,入住還送每人1份咖啡券!執行副總黃俊明說,飯店因交通便利,鄰近東石鰲鼓濕地、漁人碼頭、布袋觀光漁港等景點,遊客不論到哪遊玩,都能就近回飯店休息。

四人房各床獨立,亦可併床,房間乾淨新穎。

DATA
電話:(05)370-9399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大鄉里大槺榔1020號
營業時間:15:00進房、11:00退房
收費:2人房4,000元、4人房6,000元,週日~週五7折、週六與連假9折;皆含早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