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竹崎/天空走廊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6/01/10 06:00

站在天空走廊上,可以很親近樹冠層高度。

「彷彿行走在樹梢之上,橋面還有點搖晃,透過網狀的橋面向下看,10多公尺的高度讓人有點軟腳。」來自高雄的遊客們,特別安排挑戰竹崎「驚嚇之旅」。沒錯,自從竹崎鄉親水公園去年啟用「天空走廊」之後,每天都有上千人穿梭在半空中,享受與樹同高、步步驚心的樂趣。

花仙子步道也是新近啟用,是散步健身好所在。

親水公園順著山勢和水岸而建,早年園區就有2座長達百公尺的吊橋、阿里山森林鐵道蒸氣老車頭和萬竹園區、梅荷園等,是當地民眾遊憩的好所在,只是外地遊客鮮少造訪,半年前天空走廊與花仙子步道卻翻轉了這座小城鎮,吸引無數遊客前來。

公所觀光文化課長林靜怡說,天空走廊全長185公尺,形體以仿生概念為出發,例如支柱仿樹幹,欄杆仿樹枝,鋪面仿蜘蛛網,希望與自然融合,且刻意設計行走時有點搖晃,有如樹梢風吹搖動般;橋面離地最高處達19公尺(約5層樓高),行走其上猶如穿梭於樹冠枝葉間,是最刺激的部分,也是最佳的生態教室。

蜿蜒的廊道順著山勢而上,很有走迷宮的感覺。

天空走廊橫跨步道看來雄偉壯觀。

DATA
電話:(05)261-1010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竹崎村中山路59號

竹崎車站也是早年阿里山鐵道重要加煤加水站,具重要地位。

【竹崎車站】
是阿里山鐵路其中一站,也是目前全台僅存少數檜木建築車站之一,全棟建築極少用釘子而採用榫接方式,淺綠色外觀予人溫暖厚實感,許多遊客喜歡坐在月台上,拍攝有如電影場景候車畫面。雖然車站靜立在鄉間,卻是阿里山鐵路最重要的站,這裡是鐵路平地線和山地線分界,早期火車更須在此添煤加水,才有力氣以「後推方式」推動火車上山。目前仍營運中,每天皆有開往阿里山和嘉義市火車停靠載客。

DATA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竹崎村舊車站11號

許願池和象頭財神也以峇里島風格著稱。

【松田崗休閒農莊】
因營造南洋峇里島休閒風而獲得遊客喜愛,占地達12公頃,數不清的各種棕櫚樹搖曳,搭配隨處可見的石雕、雙頭鱷魚造型木雕椅、發呆亭等,充滿度假優閒感。農莊協理葉真如說,迎賓門、許願池、象頭財神等造景,都是拍照取景好所在,也可隨意在發呆亭上聊天放空,享受自在片刻。

農莊也提供露營車、夢幻樹屋和棕櫚屋房型住宿,尤其親子家庭出遊建議住宿露營車,更能讓小朋友留下精彩的旅遊回憶。

露營車空間雖小,但新鮮感十足。

DATA
電話:(05)272-2342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松山村松仔腳48-15號
營業時間:09:00~21:00,無休
收費:入園全票/300元、兒童/200元,住宿均免門票、含早餐,高級露營車限2人/平日/2,400元、假日/3,000元;豪華露營車4人或棕櫚屋4人/平日/4,000元、假日/5,000元(假日為週六)
*15:00後進房,翌日11:00前退房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