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羽松之旅》后里泰安社區欣賞倒影入水田

文/記者張軒哲  攝影/記者張軒哲
2018/02/19 06:00

泰安國小旁的落羽松,水中倒影相當夢幻。

每年冬季,泰安農村是屬於落羽松林與櫻花的時節,在櫻花吐露芬芳之前,落羽松先登場,紅黃綠交雜的色彩,呈現冬日蕭瑟氣息。每當落羽松轉黃變色,民眾不用遠赴山區,也能在平地感受到山林的浪漫氛圍。

泰安社區落羽松林地處泰安國小旁,面積不算大,坐落大安溪畔一處農田之間,宛如曠野森林,置身其中,浪漫的氛圍吸引情侶造訪,甚至有新人拍婚紗。此片落羽松林最美的景色,是農田休耕期間,紅綠交雜的落羽松林映在水田的水中倒影。在泰安社區居住數十年的后里區泰安里里長江慶南表示,這裡的農村聚落優美寧靜,並未過度觀光化,呈現樸實自然之美,而冬季落羽松與櫻花盛放時節,正是旅遊泰安社區最佳季節。泰安落羽松雨天別有一番浪漫風情。

另外,泰安社區通往東勢的山路途中,如光山寺旁的落羽松林,是一處栽植近千坪的松葉林,周邊田野小徑與山谷溪澗,是台中市拍攝婚紗的熱門地點,也是民眾探訪的秘境,遠眺大安溪谷,漫步至美麗的花樑鋼橋拍照,感受如詩如畫的氛圍。

落羽松林色調隨季節變換,泰安社區櫻花預估於新春期間進入開花期,賞花民眾可先查詢泰安落羽松與櫻花開花情況。

順道遊>>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位於后里泰安老街的舊泰安火車站,原屬西部縱貫線舊山線的小車站,於1998年停駛後,古樸的車站名列台中市定古蹟,市府規劃鐵道文化園區,泰安老街尚未過度觀光化,是一處古樸優美聚落。

舊泰安車站保留完整,候車室、售票口都是遊客拍照重點,遊客可隨意在鐵軌上漫步拍照,或坐在月台上欣賞山林景色與鐵道風采,夏季可在園區欣賞蝴蝶及螢火蟲,寓教於樂。泰安老街建築古樸,有中藥房、香腸店、柑仔店,漫步其中,頗能回味農村時期的懷舊風情。泰安老街建築古樸,有中藥房、香腸店、柑仔店,漫步其中,頗能回味農村時期的懷舊風情。

中社花市

后里是台中市花卉產地,也是台中花博主場區之一,位於后里泰安社區附近的中社花市,是過年期間賞花好去處,新春期間鬱金香盛開,今年鬱金香花季全期計有50多種品種、約30萬株鬱金香綻放。

花市業者賴啟文指出,中社鬱金香花季邁入第十三年,有多種顏色鬱金香,園區還有各式花卉,設置花田中的佈景,讓遊客在花海拍照。新春鬱金香花季期間,國人不用遠赴歐洲,在台灣平地就能欣賞到鬱金香花海,搭配白色風車,有如置身浪漫的荷蘭花園。中社花市鬱金香盛開,有如置身荷蘭花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