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踩新點】崗山之眼搶鮮登高一日遊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02/14 05:49

 

台灣藝術家楊惟竹的「歡迎來到我的房間」,是非常受歡迎的大型牆面彩繪。

苓雅街頭藝術彩繪

鄰近衛武營都會公園的高雄苓雅社區,因為街頭藝繪的進駐,給了老社區、舊建物外牆新的面貌。去年11月登場的「2017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邀請了台灣、西班牙、巴西、馬來西亞、美國等共14國的藝術家,共同創作24面大小壁畫,隨著創作完成,散步在社區隨處是驚喜!像是以大型書櫃為主題的「歡迎來到我的房間」,場景非常貼近生活,而羚羊彩繪巴士、羚羊造型裝置藝術生動活潑,連1,000元、500元鈔票和招財貓等都成了牆面彩繪,每一幅都是老建築上精彩的點綴。

羚羊又有「苓雅」的諧音,社區裡可見不少座羚羊造型裝置藝術。

陳世賢以大自然及貓頭鷹為景的彩繪,有置身城市森林的清新感。

DATA
資訊:高雄市苓雅區建軍路周邊,相關彩繪地點詳洽goo.gl/4PkvNr查詢。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在衛武營都會公園旁,這座與公園相結合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可說是高雄的新話題景點,白色流線弧面建築,是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韾侯班,以衛武營榕樹群為靈感所設計,隨著外觀的完工,在公園草坪綠意襯托下,已成為知名打卡聖地,沿建築走上一圈,每個角度都有不同風采,一旁有公園的大榕樹林、生態水池等景點,新春來此散步賞新景點,相賞愜意!從衛武營都會公園的大草坪望去,可見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白色流線的新建築樣貌。

衛武營都會公園景色宜人的生態池,常有麻雀、鳥兒飛舞。

DATA

資訊: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愛河舊鐵橋步道

夜晚時分,可用浪漫的愛河為一天的高雄之旅畫下美麗句點!因為輕軌真愛碼頭站的完工,一度封閉的愛河舊鐵橋,也以新的光景橋之姿見客。舊橋上除了近距離欣賞輕軌列車行駛,亦可眺望愛河畔的橋光美景,而這座有74年歷史的舊鐵橋,晚上也會打上藍色光影,在一旁輕軌真愛碼頭站、海浪曲線螺旋梯及高雄85大樓等夜色襯托下,滿溢著港都夜晚的浪漫。愛河舊鐵橋變身成時尚光橋,點亮了愛河與真愛碼頭間的夜色。

DATA
資訊:高雄輕軌真愛碼頭站旁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春節玩樂懶人包】一日遊路線都幫你規劃好了!
【網萌賀年特別企劃】歡喜拜年給你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