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大分縣之旅: 親子同樂、動物相伴好療癒 !

文/榮青  攝影/榮青
2018/01/23 16:00

參加非洲野生動物園的餵食動物之旅,可近距離觀察野生動物生態。

叢林冒險記 非洲野生動物園

想體驗在叢林與野生動物為伍的冒險之旅,或近距離欣賞野生動物的濃密毛髮、瞳鈴大眼,並感受動物簇擁而上的威嚇力嗎?趕快進入非洲野生動物園,園區內有1400隻動物,如置身非洲叢林般,自在棲息著。

闖進這片天地的遊客,若是自駕可透過電子導覽,由車內從容感受這些飛禽走獸的魅力;一般遊客則是搭乘園區可愛動物造型的大型叢林巴士,安坐車內,透過已加裝牢靠鐵條的玻璃窗,近距離餵食、欣賞動物,這也是相當受到歡迎的體驗之旅。當遊客就座後,將上車前領到的餵食食物置放座位前方,並從座位下取出長夾,接著透過巴士內的廣播導覽,開啟50分鐘與狂野動物的近距離餵食之旅。

非洲野生動物園的大型叢林巴士,有著可愛外形。

食物盤中的高麗菜是用來餵大象,當兩三遊客同時夾著高麗菜或地瓜餵大象時,大象為了通吃,會左右晃動象鼻產生出一種曼妙韻律感,有趣極了!而獅子被餵以雞肉等葷食後,馬上英姿煥發凝視遠方,展現萬獸之王尊榮;至於一段段的飼料可餵給羊或駱駝吃。沿途不經意中發現,生物生存競爭也活靈活現於餵食中:霸佔餵食窗口的蠻羊,遇同類靠近即猛撞,羊角偶爾碰觸到巴士,還發出巨響呢!

下了叢林巴士,園內另有50種可愛幼獸可參觀,遊客可和牠們親密互動或合影;加上騎馬體驗區、露營區,以及數家餐廳和禮品店,在這裡度過一整天也不會無聊。

 

大分香水博物館館藏豐富,此區展示有製作香水的蒸餾器。

入香氛殿堂 大分香水博物館

以女性喜愛的香水為主題,大分香水博物館展示有香水製造的天然原料,除來自於植物外,還有往昔取材於動物,如:抹香鯨、海狸、麝香貓與麝香鹿,其腸內結石、分泌腺囊或生殖腺囊這些高級留香劑,並提供聞香樣本,充滿探索樂趣。此外,製作香水的蒸餾器、排列如羅馬競技場的調香基底、世界知名香水與FIFI賞香水等代表作,也一一蒐羅在館內。

令人驚豔的還有遠從古埃及時代至1925年裝飾藝術風格的香水演進史料,其中18世紀洛可可風房間的陳設與典藏的香水,籠罩優雅與華麗感。最引人好奇的展示是木乃伊,原來這是攸關香水的最初歷史,當時香精被巧妙應用於防止木乃伊發出屍臭味。至於典雅的陶器香水瓶、金碧輝煌的香枕、薰香衣服的伏籠等眾多館藏,和以科學視角探討香味,以及從醫學、藥學方面所做的研究,道出香水的廣博用途與探索價值。館內也見台灣民間寄贈的白檀,這是可提煉香料的珍貴木材。

朝聖香氛殿堂最高潮就在調香體驗工房調出專屬香水。遊客選瓶與標籤後,依調香師指導,從眾多基調香水中選出前、中、後味香水,紀錄自行搭配3種比例,共計20ml,接著將它們調和成半成品後,以試紙聞香,最後再加入第二次調整的另外10ml基調香水比例,獨一無二的香水就大功告成!

【旅遊情報】

◆航班:可搭華航至福岡機場,再轉車前往各景點。
◆簽證:日本免簽證。
◆時差:日本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7日圓。
◆相關資訊洽詢:
1.高崎山自然動物園網址:
http://www.takasakiyama.jp/takasakiyama/
2.海之卵水族館網址:

http://www.umitamago.jp/
3.非洲野生動物園網址:
http://www.africansafari.co.jp/
4.大分香水博物館網址:
http://oita-kaori.jp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