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潭金針花爆開!金黃花海美到 6 月 還有迷宮可玩

文/記者劉濱銓  攝影/記者劉濱銓
2022/05/19 16:00

日月潭風景區頭社活盆地金針花盛開,金黃色花海美不勝收。(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風景區頭社活盆地,近期適逢金針花盛開,5、6公頃的金黃花海,景象美不勝收,甚至還有用金針花打造的迷宮,讓賞花更有樂趣,花期預計可到6月中。

看更多>南投豪華露營「峇嵐杉丘」6月開幕搶先訂、星空帳一泊三食

當地農民表示,今年雨水來得早,雨水充足有助金針花提早綻放,目前花況繁盛,可持續到6月初,端午連假也可賞花,預計花期在6月中結束。

雖然最近梅雨報到,降雨讓田間略有積水,但因雨勢不算大,且日月潭的金針花也較耐水,花況不受影響,因此平日也吸引散客前來欣賞。

目前盛開的是金橘色金針花,另也有紅色、粉色、黃色等彩色品種,花田面積約5、6公頃,沿著田埂欣賞一望無際花海,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日月潭風景區頭社活盆地金針花除了金橘色花海,還有紅色、粉色、黃色等彩色品種。(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風景區頭社活盆地金針花盛開,還有用金針花打造的花海迷宮。(記者劉濱銓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