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員山泡湯賞湖景!兩天一夜輕旅行這樣規畫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1/23 17:30

望龍埤周遭青山圍繞,給人一種愜意田園氛圍。(記者陳宇睿/攝影)

訪靜謐景點︰望龍埤

望龍埤也是員山鄉人氣景點之一,這座自然形成的大湖泊,曾為偶像劇拍攝取景地,周圍的山丘、林木倒映於碧綠水面上,魚群優游其中、鳥兒自在滑水,絕美的湖光山色令人流連忘返,即便是朦朧雨天時也別有一番風味。

望龍埤的中間還有一座小島,只要沿著湖邊步道走,跨過一座鮮紅色小拱橋,即能到達佇立在小島上的「望龍亭」,坐在涼亭內欣賞周遭景致,頗為詩情畫意。此外,除環湖步道,望龍埤附近也有登山步道,推薦給喜歡爬山的旅人。

DATA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18-6號

資訊:24小時開放

 

滿天星空2人房/平日2300元、假日2780元。房內沒有過多裝飾,以星空燈飾點綴空間,彷彿置身於星空底下。(記者陳宇睿/攝影)

旅店住一宿︰宜然巧遇民宿
延續望龍埤的田園氛圍,來到佇立於田野中的宜然巧遇民宿,這裡沒有華麗、精緻的裝潢,取而代之的是老闆夫婦用心打造的空間,整體設計帶著一股淡淡歐式鄉村風情,每間房擁有不同主題,其中一間還以星空燈飾打造,當旅人們躺在床上歇息,便能看見猶如滿天星空的燈飾,彷彿置身於大自然中。

民宿走過6個年頭,看上去卻十分乾淨,老闆娘劉育汝透露,秘訣在於每隔一陣子就會重新粉刷牆壁,為的就是讓每一位入住的客人,不要有「圖文不符、踩到地雷」的不好感受,盡情享受田園光景,好好放鬆休息。

DATA

電話:0922-760-251 、0939-339-908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惠好村尚好路51巷20號

資訊:雙人房2,300元~2,980元、四人房3,500元~4,180元。15:00後入住,11:00前退房。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