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泉鄉雙玩法】花蓮安通溫泉×花田漫步

文/記者莊惠瑜  攝影/吳東峻
2018/01/26 07:50

沿著台九線,一路從台東鹿野、關山北上,到花蓮的富里、玉里至壽豐,綿延近百公里的道路邊,平日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景觀,入冬後的休耕期,農民多在稻田中種植可肥沃土壤的油菜花,約莫一月中旬到二月中、下旬,一畦畦金黃燦爛的色澤,襯著藍天白雲,形成花東縱谷的迷人風光。特別的是,冬季一到,農民也會開始改種色彩絢麗的大波斯菊,讓沿線近七百公頃的田園猶如繽紛絢爛的畫布,美不勝收。另外,沿線各區農會也因應花東花海季推出不少有趣的活動,像是鄰近安通溫泉區的花蓮富里鄉,每逢週末會祭出採菜、採蘿蔔體驗以及花海解說等活動,若意猶未盡,今年還有以香草植物或蔬果設置的地景,讓民眾在觀賞、認識各種食材之餘,同時體驗孕育在地食材的農家生活。偌大的油菜花田,為花東縱谷染上整片耀眼絢爛。

除了將可食用的香草及蔬果變成地景外,還可欣賞以漂流木打造的裝置藝術。(圖片/富里鄉農會提供)

DATA

電話:(03)882-1991(花蓮縣富里鄉農會)

資訊:台九線自台東縣鹿野北上,往花蓮縣壽豐、富里、玉里鄉等地。

 

下一頁:大眾好湯雙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