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泉鄉雙玩法】陽明山盡覽春櫻鬧枝頭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1/26 10:56

每逢二月台灣賞櫻季開始,就有不少人上陽明山尋花蹤,由於多年的培育,陽明山上多處都可見櫻花,例如陽明公園、前山公園、花卉試驗中心等地,當然有花鐘廣場為意象的陽明公園吸引最多遊客駐足。

陽明公園種植各式櫻花超過上千株,花期主要從二月初到三月中旬,以宛如接力方式綻放,依花種開放順序先後為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前兩種偏較深色的桃紅,屬於農曆年間容易看到盛開花種,約於二月下旬起開始綻放的後兩種則較偏粉白色。陽明公園內的花鐘廣場、櫻花林、王陽明銅像區等,都是不錯的賞櫻與拍攝點,園內目前開放的還包括野牡丹與山茶花等,俯仰之間都能欣賞各種不同的嬌顏。

農曆年間不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陽明山走春,感受櫻花浪漫。

陽明公園內的山茶花也已盛開,與美麗櫻花互相輝映。

偶爾可觀察到綠繡眼在櫻花樹間徘徊,引起遊客驚呼。

DATA

電話:(02)2861-6533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二段26號

管制:上山管制時間/國定例假日07:00∼16:00,管制點復興橋頭、至善路二段1巷巷口;下山管制時間/國定例假日14:00∼18:00,管制點陽明路一段43巷口

 

下一頁:陽明山好湯雙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