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台中文學公園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4 06:01

書夾亭裡就是舒適的閱讀空間。

位在第五市場自立街與樂群街交會處的台中文學館,原址為台中市警察署署長官邸,於西元1932年完工,佔地2,287平方公尺,共有6棟日式木造建築,以文學的風貌華麗轉身,館舍部分將規劃常設展、主題展與兒童文學館;戶外中庭則闢成「台中文學公園」,搶先開放讓民眾來體驗文學生活帶來的美好。

襯著第五市場的喧鬧聲,轉身走進公園,走在文學步道上,彷彿來到都市裡的桃花源,撲鼻而來的是淡淡檜木清香,耳裡傳來唧唧的蟬叫聲,日式建築的木構、年輪依舊清晰可見,搭上黑色屋瓦,色澤溫潤令人看了感到沉靜,順行到鎮館之寶的榕樹旁,約3層樓高的老樹,樹根與盤結的氣根橫跨有8米寬,偌大樹根還包覆1台日本人留下的腳踏車,呈現時間與空間交織出的美感。

續行可見「墨痕詩牆」,牆上記錄台中作家趙天儀的新詩《小草》,一旁還有白砂池、小草拼出寶島的形狀,接著來到「老牆說書」,運用原有的老磚牆鑲上高低不齊的大小方框,不妨拿著相機來找找最佳拍照位置,園內更設有書夾亭,可隨時在此迎微風、看書報,輕鬆享受優閒時光。

來到台中文學公園,感受老樹、老屋與牆上新詩堆疊成的幽靜空間,細細品味文學帶來的愜意生活!

以淺顯易懂的新詩繪上牆面,讓文學氣息更輕鬆傳遞。

從每個老磚牆上的小方框看到的文學公園,都有不同感受。

DATA
台中文學公園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36巷與自立街交會處
營業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即日起~2015/7/21每週六、日14:00、15:00、16:00,提供小志工導覽解說。

荷瑪冰鑽繽果飲

木質吧檯及顯眼的橘色招牌,空間陳列散發出濃濃美式風格,負責人黃麗惠表示,因為自己對飲食健康的要求,特別下鄉到南投、嘉義等地找小農合作,希望使用好品質的水果,奶類飲品則採用紐西蘭進口奶粉調製,並以自行熬煮的蔗糖做調味,讓大家喝得無負擔!

木瓜牛奶/50元
喝入嘴裡,香甜的木瓜加上濃郁奶香,又帶有碎冰口感,滋味清涼。

DATA
電話:(04)2223-1269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立街4-3號
營業時間:10:00~18:30,不定休

林之助紀念館
利用台灣膠彩畫之父林之助在台中教育大學時配置的學校宿舍,將舊空間修復規劃為紀念館,展示作品之餘,也能洞察其細膩及創意思考,延伸體現林之助的生活哲學,也推廣膠彩畫與美學生活的奧妙。

六月甫開啟的林之助紀念館,精彩可期。

DATA
電話:(04)2218-3652
地址:台中市西區柳川西路二段162號
*需提前預約才開放,免費參觀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