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TC蜘蛛人救援!拆鳥巢、供電維修挑戰高空作業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1/03 06:00

目前全台灣共有321座感應門架,只要設備有狀況,維修人員便需要立即去處理。(記者李惠洲攝)
農曆年將近,屆時國道將湧入大量返鄉車潮,為方便用路人行駛,車輛通過的ETC門架,背後有一群辛苦的保養維修人員守護。因為他們常常需要爬上門架、在高空工作,所以也被封為「ETC蜘蛛人」。

遠通電收前端維運部專案經理詹智謙表示,目前全台灣包括國道1號、3號和5號,共有321座感應門架,全長達900公里的維護範圍,其中更有上萬個設備需要做保養檢查;即便遇到天候不佳時,保養維修人員仍必須迅速地處理有狀況的設備。詹智謙說,在維修時也曾遇過一些比較特別的情形,像是蜘蛛結網、鳥在門架上築巢、老鼠咬斷電線等,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到維護的工作。

詹智謙提到,每個門架旁都會設置一個機櫃,機櫃裡都有安裝不斷電系統,如果遇到突發狀況,電池會維持4到6小時的供電時間,若遇到停電,遠通前端維運部也會派保養維修人員第一時間到現場處理,確保系統正常的運作。

詹智謙表示,每天約有1,500萬車次通過ETC門架,從計程上路以來,至今已經累積44億車次。目前前端維運部有超過70位的保養維修人員,全年無休、不畏風雨為全台的開車族提供服務。
維修人員進行高空作業時,必須有完善的安全措施與設備。(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