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圈沙拉、濃湯麵包盅,這樣擺盤更好吃!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8/01/05 06:00

沙拉、濃湯都是常見的料理,但只要換個擺盤方式和盛盤技巧,立刻就能為餐桌增添變化,讓小朋友食慾大開,以下就請農人餐桌主廚Jimmy示範花圈沙拉和濃湯麵包盅,也很適合做為派對料理喔!

玉米濃湯杯杯

食材:馬鈴薯50克、洋蔥30克、玉米180克、圓形法式麵包2個、奶油30克、雞高湯200c.c、牛奶100c.c.、紅蘿蔔10克

調味料:黑胡椒粉3克、鹽3克

1.將圓形法式麵包切開、挖洞,備用。
TIPS:麵包盅必須選用「硬皮」的麵包,舉凡各種圓型、長型法式麵包都是很好的選擇,不同形狀還能做出不一樣的造型。這類麵包除了表層堅硬外,內裡質地也比較沒有那麼鬆軟,不易在短時間內就因為湯品軟化、塌陷,待喝完湯後,還能把盛裝湯品的麵包吃掉,十方方便。

2.馬鈴薯切塊、洋蔥切碎,取新鮮玉米、切成玉米粒。起一鍋,放入奶油,將馬鈴薯塊、洋蔥碎、玉米粒100克以中火炒約3分鐘,至上色且香氣散發,再加入黑胡椒粉、鹽調味。

3.倒入雞高湯、牛奶,開大火至煮滾,再轉中小火續煮20分鐘,待食材鬆軟後,倒入可耐熱的果汁機內把食材打碎,過濾後盛入麵包盅,再加入剩下的玉米粒,完成。

花圈沙拉

食材:生菜100克、蘋果20克、小番茄30克、花椰菜30克、紅蘿蔔12克、櫛瓜8克、芹菜8克沙拉醬汁:巴薩米克醋20c.c.、橄欖油10c.c. 、蜂蜜5克、鹽2克、黑胡椒2克1.將生菜與蘋果洗淨,小番茄對切,花椰菜燙熟;將蘋果與紅蘿蔔4克切片,利用模型壓出形狀。
TIPS:如無造型壓模,也可簡單切塊。

2.再將剩餘的紅蘿蔔、櫛瓜、芹菜刨成薄片、泡冰水。
TIPS:泡冰水可讓蔬果的口感更佳。

3.取一圓盤,將生菜排成圓形花圈的基底,再將刨成薄片的蔬菜依序點綴在生菜上。
TIPS:可加入食用花裝飾會更加繽紛。

4.製作紅蘿蔔蝴蝶結,先取2片紅蘿蔔薄片,每片將頭尾對摺成圓圈,並將2個圓圈的對摺處相疊,再取1片紅蘿蔔薄片在交疊處繞綁、做成蝴蝶結,最後以櫛瓜片裝飾成緞帶後,擺在花圈上。上桌淋上沙拉醬汁,即完成。

 

【更多手作DIY提案 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