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帳迷必學!美食×旅遊×育兒手帳整理術大公開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臺大翔、陳宇睿、沈昱嘉
2018/01/03 11:00

越來越多文具迷、手帳迷用手帳記錄自己的興趣和生活,以下邀請手帳達人分享自己的獨家撇步,告訴大家如何結合日付、貼紙,裝飾出充滿個人風格的主題手帳本!

複寫紙是繪畫好幫手

別以為只有會畫畫的人才能做出漂亮的手帳本,創立粉絲頁「文具小旅行」的手帳達人chacha分享,有時蒐集到漂亮的素材或折頁,因為想完整保留而捨不得剪貼,或想在手帳本上有自己手繪風格的圖案時,複寫紙就是實用的好幫手。
只要在欲繪製的頁面上蓋一張複寫紙(有印字的那面朝上),然後再放上準備要描繪的圖,並用紙膠帶稍微黏貼固定,就可以描出想要的圖案,再利用其他顏色的筆補充文字、小圖,或依照個人喜好點綴貼紙或著色,讓內容更豐富。喜歡到處走走的你,一定會在旅程中留下感動,這時候就開始寫手帳吧!用圖文讓旅行的興奮感持續延長。(記者陳宇睿/攝影)

利用便利商店列印照片

喜歡繪畫的手帳達人Little Su大多會將吃過的料理拍照後,再依照內容畫入自己的手帳本中;但偶爾也會將照片以手機APP編輯、拼貼,再到便利商店印出,既可以整張貼在手帳本裡,也可以剪貼使用,是快速又省力的裝飾方法。使用直接排版、印出後的照片做裝飾,能更真實呈現品嚐過程。(記者沈昱嘉/攝影)

蒐集店家名片、餐巾紙等素材

擅長美食手帳的Little Su特別重視日期、去過的店家與餐點內容,如有拿到店家的名片,就可以快速地記錄店名與連絡資料,方便下次查找。許多店家的折價券、DM也都設計得很可愛,若上面剛好有自己點用的料理,就能直接剪貼運用。此外,像是餐巾紙、紙杯墊等耗材,在使用後常常會被丟掉,而Little Su會將設計好看者留下、當作素材。
現在不少店家擁有自己的印章,為了不讓印章油墨透印、導致手帳本看來髒髒的,手帳達人Little Su自己會先蓋在隨身攜帶的便條紙本上,回家再剪貼、加工,喜歡拼貼的她,平時也會搜集各種貼紙,一旦有類似的主題就可以拿來裝飾。吸管套、沒用到的折價券其實只要使用得當,即可增加內容的豐富度。(記者沈昱嘉/攝影)

 

下一頁:多元風格「日付」來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