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年、尾牙、生日派對找外燴!搞懂4個眉角輕鬆準備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陳宇睿、臺大翔
2017/12/28 12:01

挑對外燴餐點與善加布置居家環境,就能辦好一場家庭派對。(記者陳宇睿/攝影)
年末想和親朋好友聚會連絡感情,若是選擇自己辦派對,準備食物往往煞費苦心,而外燴就是能讓主人省力、客人盡興的好幫手。

依派對主題挑選外燴 下訂前先試吃

被譽為「公關教主」的STARFiSH星予國際執行總監于長君,常在家舉辦各種派對,也因工作需要為記者會或活動訂外燴,對食物選擇與分量拿捏皆有獨到心得。她提到準備派對食物首先要想好派對主題,例如先決定中式或西式風格,再依菜系風格挑選外燴店家,此外部分餐廳雖然沒有明文寫出有外燴服務,但不妨問看看,一般西點店大多數也可以承接簡單的外燴餐點。
于長君挑選店家的條件是「自己必須要吃過店家的食物」,所以針對沒有自營餐廳的外燴店,她都會要求試吃以確保口味與品質,她也提醒,務必要支付試吃費,以免店家蒙受損失。

食物分量宜多不宜少 開趴人數10至15人最佳

食物分量則宜多不宜少,以成人為主的派對,就以正常人可以吃飽的分量推估,如果是辦給小朋友的生日派對,可以多準備小孩子喜歡的杯子蛋糕與水果軟糖,于長君觀察,「小朋友一吃到糖就很嗨」,能讓派對氣氛更為熱烈。另建議準備各式零食與快煮麵等存糧,以防客人吃不飽時可應急。
另外,于長君建議在家辦派對的最佳人數設定在10至15人之間,最多不要超過20人,「因為超過20人的話,就很難招呼到每個賓客了!」在餐桌上擺設植物與應景的裝飾物,讓餐桌氛圍更能貼近當次派對主題。(圖片提供/于長君)

派對再加分!器皿、布置營造好氣氛

于長君表示:「同樣的食物,放在免洗盤與瓷盤,吃起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所以可在家中多準備一些碗盤,也能避免用免洗盤造成環境破壞。于長君提醒派對的陳設很重要,因此餐桌與居家環境都會特意布置,例如以花藝或植栽妝點環境,或是布置餐桌並鋪上桌巾,一場完美的好派對就能在掌握之中。
于長君建議家中可以常備一些宴客用的餐具,除了避免使用免洗餐具外,還能讓賓客有被重視的感受。(記者臺大翔/攝影)

個人化特殊需求靠他!餐會規劃師來幫忙

位於台北內湖的趴趴走美食工坊總經理張鑑弘則提到,不少外燴廠商除了提供食物,還會提供派對企畫等其他服務,像趴趴走本身不僅供應食物,還提供一整套從場地規劃到用餐細節的服務,就是希望帶給人們美好的派對與活動的飲食體驗,也特別安排了「餐會規劃師」,協助不常舉辦活動的顧客量身打造適合食物組合。
張鑑弘另外還分享,由於承接的派對中常會遇到各國人士出席,為了能讓賓客留下對於台灣食材與味道的印象,趴趴走的餐點特別研發融入台灣特色,例如香煎台南虱目魚燉飯,就是由台南虱目魚粥發想與義式燉飯的結合,為的就是讓外國人以熟悉的飲食口味認識台灣。趴趴走美食工坊將虱目魚粥的概念融合西式燉飯,顛覆一般外燴餐點印象。(記者陳宇睿攝)

 

看更多:【西式外匯店家精選- 台北台中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