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內灣/雙特色新玩法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臺大翔、魏妤靜
2016/01/16 06:00

當遊客戴上巨型的大嬸婆與阿三哥頭套,彷彿也「促咪」變身成漫畫中人。

【動漫景點超吸】

好客好品希望工場
藏在隱密入口後方的「好客好品希望工場」,前身其實是內灣有名的劉興欽漫畫發明展覽館,去年起結合漫畫展示、縫紉工藝與餐飲,搖身一變為別具風情的複合式藝文園區。

在「劉興欽漫畫暨發明展覽館」區域中,可瞧見父母輩那代曾經風靡一時的大嬸婆塑像,與劉興欽創作的各時期漫畫,還有劉興欽曾發明的教育或生活用具等,除了這位在地畫家創作,園方也提供各地藝術家提出申請展覽,例如目前正展出的「我們在此相遇-內灣:吳衍震藝術駐村創作計劃」,即有藝術家吳衍震透過畫筆下人物「肉片男孩」,繪製出與內灣生活有關的所見所聞。

藝術家吳衍震將看來有點憂傷的「肉片男孩」,結合內灣生態元素繪製創作。

「台灣水色」區域,則可現場見到客家媽媽們腳踩針車的縫紉技術;「品客好客生活餐飲」擺設各式懷舊家具,結合以客家料理元素做出的新式菜餚。而特別受遊客歡迎的互動區,不只可以戴上漫畫人物大嬸婆與阿三哥的頭套,也有些可動手創作的小體驗,很適合大小朋友造訪。

「好客好品希望工場」入口雖小且隱密,進入園區後卻別有洞天。

互動區還有「真人漫畫表演板」可讓遊客自行以活動式畫板創作漫畫。

在園區可居高臨下欣賞內灣站風貌,月台上還有可樂王的作品「小啾的歡呼樂園」。

DATA
電話:(03)584-9569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內灣139-1號
營業時間:10:00~17:00(供餐至16:00、飲品至16:30),週二休
收費:入園50元,可全額抵消費,使用辦法依園方規定
*「我們在此相遇-內灣:吳衍震藝術駐村創作計劃」展至2015/6/2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