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噹啷女孩‧生活好好】喳吧,基隆的皮革工作室

文/噹啷女孩 
2017/11/25 06:00

除了好天氣由內往外可以看到灑滿陽光的地面,夜裡,從外面隔著透明玻璃往內看,又是截然不同的氛圍。(圖片提供/Tzaba喳吧)
《深夜食堂》這部漫畫我沒有細讀過,但偶爾會聽到片段,大概是講述一家開在深夜的食堂裡面發生的一些事,上班族遇到煩惱、下班後可以到食堂跟老闆發發牢騷、可能悟出一些新道理。「喳吧」除了空間讓我著迷,更是我的深夜食堂真實版。

雖然是基隆人,但我對基隆的認識有限,從小住在鄰近車站的市區,這個地方對我而言,大概只有基隆港、廟口、崁仔頂魚市等,之前和大部分人的認知差不多,雨很多、天很灰、路很髒。

已經忘了怎麼知道「喳吧」,但如果人和人之間存在著一見鍾情,空間裡,一定也會發生這樣的奇遇,至少我對喳吧就是。有時候一家有風格的店反而會讓人產生距離,進去之前很多內心戲上演,導致可能連門都沒推開就先行告退。但這些情節在喳吧都不會上演,那裡是個讓我覺得很舒服的空間,落地的玻璃門面阻隔了秋冬因為多雨而生的濕氣,室內乾燥的空氣充斥著咖啡和皮革香,溫潤而且美好。好天氣的日子裡更不用說,大面積的透明玻璃讓陽光毫不吝嗇地灑進室內,下午的西曬可能很熱,但我卻寧願留意因為光線而生、落在一進店門口地上的那些如同小精靈在跳舞一般的影子。可能基隆的天氣已經夠濕冷,讓店主人想扭轉這樣的氛圍,這裡最常上演的情節是主人客氣地問:「您喝咖啡嗎?」如果回答:「喝!」5分鐘之後可能會獲得手沖招待。透過簡單的飲料和一次問候與微笑,心開了,旅人對基隆的印象應該不再只有下雨、下雨、下雨。

說到這個空間的主人,她是個有想法的女生Cyan,除了皮件製作,店裡很多家具設計也源自自身想法,無論空間風格營造或經營模式,它是一家風格很不基隆的基隆小店,以販售手作皮革製品為主(也接受客製化),同時提供不同設計工作者的作品寄賣,講座、展覽、DIY體驗、和不同品牌配合的手作活動。喜歡一家店的理由不全來自店裡面賣的商品,店主人和空間中傳遞的感覺一直都是讓我愛上一家店的重要元素。每次拜訪結束都會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偶爾再回味一次粉絲頁上面的介紹短句喳吧是一處伴隨著嘰嘰喳喳談笑聲的小空間。我心想:說得真好!不管什麼時候到訪,Cyan的工作環境始終整齊乾淨,所有工具都會好好出現在屬於自己的位子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在這裡得到完美的應證。(圖片提供/Tzaba喳吧)

在這個空間的很多角落都藏有讓人眼睛一亮的裝飾,日常生活中美學養分無所不在。(圖片提供/Tzaba喳吧)
以海潮、貝殼為靈感設計的零錢包讓大家沒事也可以想想基隆。(圖片提供/Tzaba喳吧)
DATA
電話:0921-802-146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義一路154號1樓
資訊:13:00~18:00(不定休,欲前往建議先致電確或於粉絲團私訊確認營業狀況)
FB︰Tzaba喳吧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