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彰化超人氣麵線糊 大骨熬湯不含糊

文/記者顏宏駿  攝影/記者顏宏駿
2017/11/26 05:32

陳勝凱古早味攤車加上大骨熬骨的麵線湯頭很快擄獲客人味蕾。(記者顏宏駿攝)這一攤麵線,不含糊!原本在鐵板燒店當廚師的陳勝凱,選擇家鄉田中鎮,以麵線糊創業,他把一台報廢的三輪車,改裝成門面,精研不用味素,以大骨熬煮的大腸麵線糊,很快就擄獲在地人的味蕾,成為超人氣小吃店。
陳勝凱達德商工科畢業後,就到鐵板燒店擔任廚師,一臉憨厚的他自嘲,初出社會,站在吧台前煎牛排都會手腳發抖,但他逼著自己面對客人,多年下來,練就他跟客人「抬槓」的工夫。6年前選擇這項小吃創業,當起「路邊攤」老闆,因為麵線糊和店面都深俱特色,很快在田中地區竄紅。前年為了長遠發展又轉戰田中鎮復興路「老王豆花」對面共同吸客。
他說,剛創業時,正愁沒有攤車,路上見到一名資源回收阿伯要把他的三輪車丟掉,他覺得可以用來載運食材,後來經他改裝,成為一台古色古香的攤車,經一名國文老師指點,取名為「三輦車麵線糊」。陳勝凱說,他請木匠師傅打造廚櫃吧台,上方再吊幾盞燈,整台攤車散發著濃濃的「台味」,很多外地客都認出這台攤車而上門。
他說,真正好吃的麵線糊是「糊而不爛」,所以一定要用「福州麵線」,這種麵線經炊蒸再日曬,麵條細,久煮仍具Q勁,其次是湯頭,他堅持不用大骨粉或味素,把3天份的大骨湯一次做起來,每次花五個鐘頭熬大骨做湯底,湯底分裝冰凍,需要就拿出來用,這就是他麵線糊好吃的秘訣。
陳勝凱古早味攤車加上大骨熬骨的麵線湯頭很快擄獲客人味蕾。(記者顏宏駿攝)
木製廚櫃吧台再吊幾盞燈,整台攤車散發著濃濃的「台味」(記者顏宏駿攝)
三輦車麵線客人,不分國界(記者顏宏駿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