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早安樂加 可愛攤車手作健康三明治早餐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11/28 13:00

開業不到1年的早安樂加,最早以公園攤車起家販售外帶三明治,老闆小琪每天清早就忙著製作新鮮三明治,提供往來行人清新的早點。(記者潘自強/攝影)
早晨上班時間,車水馬龍的高雄市區,馬路旁卻出現清新的可愛攤車,攤車上放著各式各樣的三明治,不見一般常吃到的火腿、肉鬆等加工食材,而是以有機蛋沙拉、雙色地瓜,組合烤雞腿、季節時蔬等食材,吸引不少上班族的目光。

老闆小琪說,攤車的概念是從行動咖啡攤車而來,主要是想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感,而三明治的菜色走健康路線,沒有加工品,主要口味有烤雞腿和打拋豬,分每週一三五、二四六輪流搭配有機蛋沙拉與雙色地瓜,亦有季節野菜、野菇乳酪歐姆蛋,以及深受小朋友喜愛的莓果乳酪三明治等。

烤雞都是每天清晨4點當日現烤,雞蛋則選用麗園牧場出產,就連鳳梨蘋果與綜合莓果果醬也是自行熬煮,另有特製冰磚拿鐵,結凍的咖啡冰磚淋上高大牧場鮮奶,風味濃郁。

老闆小琪之所以會賣早餐,主要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照顧小孩,但也沒想到雖然每日只賣早餐時段,因為不想使用現成加工品,得要花更多時間備料,但也因為這份堅持,才能給客人健康又有活力的餐點。

除了攤車外,在備料廚房的騎樓也有一小區布置帶點古早味的座位區,因為與馬路相鄰,所以特別以植栽阻隔,讓有時間的客人,也能在這不一樣的早餐店裡,享用一份用心製作的三明治與有機豆漿,滿足一早的活力。照燒雞腿三明治/1份75元(附紅茶豆漿)
溫體雞肉先醃再烤,刷上口味鹹中帶甜的日本照燒醬,除了配有高麗菜絲增添清爽口感,每日會輪流搭配有機蛋沙拉或雙色地瓜。

打拋豬三明治/65元(附紅茶豆漿)
豬肉以泰式打拋醬、蒜頭、紅蔥頭、九層塔等炒香,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

老闆小琪與工作夥伴們,每天清早就要準備蒸地瓜、烤雞腿、拌雞蛋沙拉等食材,製作成新鮮三明治。(記者潘自強/攝影)
備料廚房前的騎樓,以傳統教師椅與舊式的木桌、木櫃等布置成開放式的座位區。(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7)310-3666
地址:本店/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758號,攤車/高雄市鼎泰廣場公園、高雄市新興區信守街與民族二路口、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6-6號前
資訊:本店/06:30~09:30,週日休;攤車/06:30~08:30,週日休。無低消、無服務費,可加LINE「早安樂加」事先預訂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