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奢「白松露」產季到!一口居然這麼貴!

文/記者臺大翔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11/23 14:09

 

全世界最昂貴的食材你知道是什麼嗎?答案便是「白松露」!以約400公克的白松露來說,目前已被喊價到台幣25萬元,而到底為什麼白松露擁有這樣的高價?快跟著我們一探究竟吧!白松露的獨特滋味,讓饕客不惜一擲千金,也要一嚐這天堂般的美味。(記者臺大翔攝)
美食家費奇表示,每到秋天時節,在義大利北方皮蒙省的小鎮阿爾巴(Alba),松露獵人會帶著狗在森林中找尋藏在泥土中的珍饈「白松露」;它之所以身價如此高昂,不只在於產季短,更因為無法人工培植,全靠天然野生,產量多寡完全視乎天氣,近幾年更因地球暖化,白松露的產量逐漸稀少而更顯珍貴。
三二行館主廚陳溫仁特別示範以白松露入菜的「紙包磯釣鮮魚」與「櫻桃鴨胸佐櫻桃醬汁」兩道料理。陳溫仁表示,為了凸顯白松露的濃郁風味,因此食材調味上多半不會過度烹調。以中式料理「紙包磯釣鮮魚」來說,用紙包可以保留食材熱力,將白松露軟化和魚肉融為一體後,白松露的香氣更能發揮得淋漓盡致,襯托出鮮味;櫻桃鴨這道料理,則是使用有「起司之王」之稱的帕馬森起司,搭配上白松露和著名的三星蔥,製成一道富有台灣精神的義式料理。
每年深秋,除了大啖大閘蟹之外,若想另外再來點奢華的享受,不妨選擇嚐嚐這饕客口中「天堂般的好滋味」白松露吧!

輕輕刨上數片白松露、濃郁的獨特芬芳,再搭配魚肉的鮮美,令人齒頰留香。(記者臺大翔攝)

鴨肉的濃厚滋味,配上白松露,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記者臺大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