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陽明山/賞景泡湯紓壓行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陳晉生、張雅文
2016/01/19 06:00

冷水坑公共浴池
「冷水坑」特有攝氏約40度的溫泉,因為與陽明山其他地方高達攝氏70、80度以上的溫泉相比,相對較「冷」而得名。從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往夢幻湖方向,步行只需300公尺即可到達冷水坑公共浴池,日式風格的小屋與涼亭,不少登山客爬完山會到公共浴池泡個澡,或是在涼亭下泡個腳歇息。

再走上幾個階梯,就能看到兩座具有日式風格的小屋,是遊客服務站的男女公共浴池,才爬上樓梯就聽到澡堂內傳出談天說笑聲,走入挑高的澡堂不會讓人感到悶熱,一冷一熱的水池絕對能泡得過癮!簡單的盥洗區域和廁所,一旁則是木頭隔間的置物區,環境雖小但該有的都有,只見遊客有的浸泡在池裡,有的靠在池邊休息,看到新加入的遊客,大家也會熱情攀談,在此不用害羞,脫了衣服泡下去就對了。會害羞的人可考慮公共浴池外的泡腳池泡腳,更能感受到冷水坑的好風景,一樣很舒壓。

泡腳池上方是男女分開的公共浴池,以日式風格建造而成。

DATA
地址: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往夢幻湖方向步行300公尺處
營業時間:06:00∼21:00,每月最後一週週一、颱風等天災及農曆除夕休(12:30∼14:00清潔時段暫停開放)
收費:免費


水杉園
由擎天崗往冷水坑方向走,位於冷水坑遊客中心觀景台下方步行約500公尺,可看見路旁高6公尺以上的水杉形成森林模樣,帶有幾分異國情調,攝影愛好者稱此為「黑森林」。這塊土地為私人所有,業主吳先生提到,這片水杉園是他30年前種下,陸續賣掉一部分的樹,剩下的就長成了這個小森林,很多MV、廣告在此取景。不久前製作了圍欄,入內拍照需繳清潔費,但對一般遊客來說,即使沒有走到園內也能從園區外感受水杉園的美麗情調。

水杉園被攝影愛好者稱為「黑森林」,主因是樹林間給人一種置身異國的錯覺,風景和加拿大的針葉林很類似,吸引不少廣告在此拍攝。

從園區外面看向水杉園,水杉相當濃密,主人吳先生也說,這片林地已種了30年才長成今天的樣子。

DATA
地址: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後方500公尺,可由停車場前一條巷子轉入
備註:入園拍照預約電話0928-245-886吳先生;入園不限時間,一次600元,人數五位以內。


國際大旅館
陽明山上的硫磺溫泉名聞遐邇,除了能在公共浴池感受到冷水坑的低溫溫泉外,不妨到擁有62年歷史的國際大旅館住一晚。旅社坐落於中山樓附近,外觀不是太起眼,走進屋內卻有種親切感,留有日式風格的簡單裝潢,營造出彷彿回老家般的歸屬感,每間房內打開浴缸水龍頭,就能泡到正統的陽明山硫磺溫泉,館內也有男女裸湯,讓大家能在更舒適的空間享受溫泉。

四人房簡單乾淨,一旁的餐桌鋪著綠格子桌布,上頭還擺著舊時的冷熱水壺,入住時服務人員會貼心地幫客人把水加滿。

遊客只要在房間內就可泡到舒適溫泉,享受一個人的寧靜放鬆。

DATA
連絡電話:(02)2861-7100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一段7號 
備註:17:00進房、12:00前退房 兩人房/每晚2,310元、四人房/每晚2,750元起,附早餐,不分平假日單一定價。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