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士林/絹絲瀑布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6/01/19 06:00

沿途的距離指示牌,讓行走不再是盲目前進,更有安全感。

【瀑布小檔案】
高度:約14公尺
路程距離:單程約1.1公里、30分鐘
難度:★(難度最高五顆星)


金包里魚路古道南段的絹絲步道鄰近台北市郊,搭乘公車就能到達,因境內通過絹絲瀑布而名,從菁山路101巷的登山口為始,一路通往擎天崗;因為坡度緩、路面平整好走,是條老少咸宜的健行路線。

往瀑布的途中不時有標示步行距離的指示,以及導覽解說牌;道路林蔭蔽天、流水沿山壁緩緩流下,流水聲不絕於耳,日頭穿過重重綠蔭,早已不見夏日的毒辣,走在步道上感覺十分暢快;路至中途,離開平緩的石版地面,開始步上階梯,越往上走,水聲就越發明顯。

絹絲瀑布屬於內雙溪上游,溪水自岩壁崩落而下約十多公尺,如同一匹絹絲從天際垂落地面,水氣相當豐富;因為水量不大,白絹在山壁映襯之下格外素雅;也因溪水富含鐵質,瀑布下方、甚至沿途溪流的石頭因逐漸沉積,而成溫潤的鐵鏽紅,看著溪水流經紅潤潤的石頭,也是一番趣味。

瀑布區以柵欄圍繞,並設有危險、禁止進入的告示以及介紹瀑布的解說牌,遊客即可從旁欣賞。

水量不太大的絹絲瀑布,白花花的流水像是從天而降的白色絹絲,垂直披掛在山頭,隔著圍欄近距離觀賞,還能呼吸水潤的清新空氣,清涼度爆表。

水花與紅色石頭對比明顯,別有一番風味。

絹絲步道平整好走,是陽明山的人氣步道。

龍鳳谷.硫磺谷休憩區

從仰德大道北上,往北投方向可抵達龍鳳谷與硫磺谷,兩谷位於北投溫泉區的上方、磺港溪的上游,古稱「大磺嘴」,為清人郁永河來台採辦硫磺的遺址,堪稱北投溫泉的泉源。谷中的噴氣孔受地熱影響,終年蒸氣沖天、白煙繚繞,沿著谷地設有棧道、涼亭、導覽告示牌等設施,遊客可以一覽谷中奇觀。

從噴氣孔射出的蒸氣直衝天際,氣體噴發的尖嘯聲亦十分壯觀。

DATA
電話:(02)2893-5580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200號
開放時間:觀景區全天候開放
費用:免門票

 

牛肉拌麵

以招牌菜色為店名的「牛肉拌麵」,是文化大學學生口中「畢業後會專程回來吃」的人氣麵店;店內只賣牛肉拌麵跟肉絲豆乾拌麵兩種料理,看似簡單的牛肉拌麵,碗底暗藏滿滿蔥花、蒜泥等佐料,Q彈麵條拌上熬煮許久的牛肉湯汁和蔥一起入口,濃郁蒜香、大碗滿足!店內還有免費大骨湯喝到飽,平價又澎湃啦!

牛肉拌麵/75元(小),豆乾(後)/30元

DATA
電話:(02)2861-918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光華街26巷16號之2
時間:11:00~18:30,不定休

 

以上各資訊如有異動,請以管理處、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