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先生雙面人?!邱彥翔冷面木訥搖滾魂

文/記者沈筱紋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12/30 15:46

廣告裡的全聯先生,是大家對他的第一印象,問到這個形象和他本人的相似度有多少,邱彥翔不諱言的說,應該有高達95%,他說,有時候走在路上,如果遇到路人跑過來問他是不是全聯先生,他的反應會先愣住三秒,才酷酷的回答「嗯~對!」不過在這樣一個冷面木訥的外表,竟然藏著讓人想像不到的熱血靈魂--對於搖滾樂的熱愛。

滔滔不絕搖滾經

說起搖滾樂,邱彥翔可是有滔滔不絕的搖滾經想分享。從學生時期,音樂便一直是他最愛的興趣,從ICRT、余光主持的西洋音樂節目,都是陪伴他醉心於搖滾樂的殿堂。為什麼對搖滾樂特別喜愛?邱彥翔露出他在廣告上那個令人熟悉表情說:「因為搖滾樂是我人生前進的動力。」

每當聽到一首喜歡的搖滾樂,他第一件事就是先理解歌詞的意義、再仔細聆聽音樂的旋律和旋律中每種樂器的節奏,最後再研究這首歌的主唱還有樂團背景。邱彥翔說,喜愛搖滾樂的人,絕對有相當程度的叛逆,所以全面性的了解一首搖滾歌曲,才能看到除了叛逆之外,那更深的層次中令人驚訝的精采。而對他來說,不管歌曲的背後意義是光明還是黑暗,他都會用自己樂觀的人生準則,讓搖滾樂變成他人生最積極正面的動力。

人生跟著搖滾樂前進

不過讓人驚訝的是,熱愛搖滾樂的他竟然完全不會樂器,邱彥翔笑著說,他將來打算去學吉他,因為吉他是最能代表搖滾精神的樂器。說到心中最愛的搖滾團體,他一臉惋惜地說:「超脫樂團(Nirvana)的每首歌都令我感動,可惜隨著樂團的靈魂主唱自殺,團體也跟著解散,不過有一天我會特地飛到西雅圖去朝聖一下這個樂團的出生地。」

當然,音樂不分國界,所以邱彥翔聽的搖滾樂不論是英文、中文、德文,甚至最近也聽起了泰文歌曲,聽到入迷時,就算是不熟悉的語言還會跟著哼哼唱唱,邱彥翔認為不管主流也好,非主流也罷,搖滾樂都一定有它的態度。在有空的時候,他也會出沒在台北有LIVE BAND的音樂場地,享受著搖滾樂帶給他的另類沉澱。「搖滾樂就像我那5%的個性,份量少力量卻驚人,帶領著我那95%,在人生路上勇往直前。」

環保愛地球,也很酷

除了搖滾樂,邱彥翔覺得愛環保也是件很酷的事,他喜歡搜集朋友不要的破舊的家具重新修補後變成充滿個人style的物件,甚至在過年期間有大型回收家具的廢棄點,也是他私房尋寶地。他偷偷透露,家裡有很多家具都是這樣來的。邱彥翔也喜愛有輪子的動力機器,說白一點就是喜歡汽車、機車還有腳踏車,因此他也常常去逛汽車回收廠,從中挑選還可以再利用的零件,過過組裝機械的癮。「既省錢又愛物,一舉兩得!」對於自己環保愛地球的舉動,邱彥翔下了這樣理所當然的標語!

邱彥翔的搖滾筆記

【最喜愛樂曲】

超脫樂團(Nirvana)/smell like teen spirit

電台司令(Radiohead)/creep

【最喜愛樂團/歌手】

國外:超脫樂團、電台司令、泰國歌手LOSO

台灣:幻眼合唱團、紅螞蟻、四分衛、銀色巴士、甜梅號、拷秋勤、薛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