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秒殺級「水域遊憩體驗活動」免費參加!暑假衝台南涼快一夏玩水趣

文/記者吳俊鋒  攝影/記者吳俊鋒
2022/05/11 15:03

炎夏將至,台南水域遊憩體驗活動又要登場了,市政府觀旅局熱鬧造勢。(記者吳俊鋒攝)

炎夏將至,深受歡迎的台南水域遊憩體驗又來了,除原有的虎頭埤、葫蘆埤、德元埤等的主題休閒,以及黃金海岸的風箏衝浪外,今年新增挑戰環運河10公里,還有四鯤鯓紅樹林的生態探索,在熱褲辣妹的勁舞表演下,市長黃偉哲今天(11日)宣布,系列活動29日清涼登場。

看更多>台南 5 個特殊口味美食盤點!「牛肉湯調酒」還不是最怪的

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年規劃的水域遊憩活動有4大主軸,包含了環河挑戰、休閒體驗、風箏衝浪與生態探索等,將巡迴辦理至10月16日。今年的台南水域活動總計22天,共辦理100梯次,休閒體驗有3個地方,分別在虎頭埤、葫蘆埤與德元埤登場,會提供立式划槳、獨木舟,以及龍舟板等載具,民眾徜徉於美麗的湖面上。

風箏衝浪為9月17、18日2天辦理,在黃金海岸靠近喜樹的水域,一樣會提供相關載具,讓喜歡刺激快感的民眾盡情體驗。

環河挑戰為5月29日與10月16日等2天,地點在台南運河,開放民眾自行攜帶無動力載具,從大涼公園下水,共10公里的路程,完成者核發證書,並贈送紀念品。

生態探索為8月27、28日與9月3、4日,利用獨木舟划行環繞四鯤鯓紅樹林水域,還結合陸上聚落的導覽,讓體驗民眾更了解當地的漁村文化與特色。

觀旅局為活動熱鬧造勢,黃偉哲應邀代言,他表示,氣候逐漸炎熱,只要在環境安全且防疫確實的條件下,歡迎大家多到戶外比較健康,尤其從事水域體驗,更是清涼、消暑。

黃偉哲說,操舟、划槳、衝浪等水域體驗,都能保持社交距離,不容易群聚,未來市政府會持續開闢更多適合的場所,歡迎大家活動期間一起到台南運河、黃金海岸、四鯤鯓,以及虎頭埤、葫蘆埤、德元埤等地共襄盛舉,享受自然風光,增強免疫力。

觀旅局長郭貞慧提到,休閒體驗與風箏衝浪將採場次預先報名(70%)、現場報名(30%)併行;環河挑戰與生態探索將採場次全額網路預先報名辦理。線上報名系統,將於各活動日前12天中午12點開始,並於各活動日前5天截止。

為鼓勵身障、弱勢朋友走到戶外,在休閒體驗各場次活動,也保留每天第1梯次共10個名額,優先體驗;市政府將於休閒體驗、風箏衝浪、生態探索等場次,贈送每梯次完成報到的前4位民眾限量飲料。更多活動訊息可至「台南旅遊網」(www.twtainan.net)或FB臉書專頁(https://goo.gl/B1Qqp4)查詢。今年的台南水域活動總計22天,共辦理100梯次,休閒體驗有3個地方,分別在虎頭埤、葫蘆埤與德元埤登場,會提供立式划槳、獨木舟,以及龍舟板等載具,民眾徜徉於美麗的湖面上。(記者吳俊鋒攝)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