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噹啷女孩‧生活好好】慢慢的,山林裡。

文/噹啷女孩  攝影/噹啷女孩
2017/10/25 13:00

10月17日下午5點半到6點之間。那天的雲層很低,我很幸運可以站在雲端慢慢觀賞天空因為光線折射而生的色彩變化。那些帶灰的顏色有點優雅有點時尚,樹枝的剪影是在空中跳舞的女神。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小時候覺得山林實在是無比無趣,現在覺得那是山的層次無盡,在山裡一處安全無虞的地方發呆一整天、安靜觀察大自然,心裡的獲得很充實、很幸福。
小時候我很不喜歡山,因為爬山好累好慢好無聊,怎麼走怎麼看都是一片綠,說是可以享受森林浴,但我寧願回家泡浴缸。不過我還是熱愛大自然,年紀輕一點的時候,我很喜歡去海邊,海浪的律動、沙灘上的人潮、音樂、耳語還有活力四射的水上活動,這樣的大自然才有生命力吧!
然而,開始覺得「山好像很有趣」是在一列從台東到台北的火車上。那天台東的雨是用倒的,老天爺完全以一種「水不用錢」的心態大放送,暴雨一整天,一直到下午搭上火車都是如此。搭車時無聊也就拿著相機一直對著窗外拍,一路拍到花蓮雨停了,看著相機螢幕上的照片忽然一陣吃驚!這時雲霧正從花東縱谷間散去、中央山脈探出頭,剛剛被大雨洗乾淨的山綠的如此迷人,因為距離遠近而出現的綠色、黑色漸層搭配山的稜線,是一幅美到讓人噤聲的畫。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山也可以那麼迷人!」因為喜歡這樣觀察山,後來慢慢愛上「到山林裡」這件事好像也蠻合理。下午三點。起大霧的忘憂森林,照不到藍天倒映在池子裡的明信片風景不用覺得遺憾啊!因為行進間你可能會發現另外的驚喜:由植物自行創作搭配濃霧而成的水墨畫。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喜歡在好天氣的秋冬之際走進山林,最享受從都市進入山林或每天早上起床從室內走到室外吸到的第一口乾冷空氣,吹吹涼涼的風、搭配空氣中來自樹木的自然香氛,爽快!喜歡下午在林間散步的片刻,呼吸因為潮濕而生的泥土氣息,3、4點太陽下山前,光線經常會穿過樹梢形成一束一束的光灑在土地上,那個時刻很溫暖、很幸福。再晚一點,運氣夠好可以看見夕陽以及日落之後的暮光,天空因為光線折射而生的變化、雲海的跳動,絕對足以讓我興奮尖叫。對了,如果遇到山裡的大霧也不用失望,霧有時候散得很快,起霧、霧正在散去之際山林間也自己創作了一幅幅美麗水墨畫。下午四點。走出忘憂森林,雲霧散去後、快下山的太陽從林間發散迷人光束,心裡默默對「走下山吧!(不搭接駁車)」的決定感到雀躍。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入夜後的星星也是很迷人啊!杉林溪入口處前的空地是目前我最喜歡的看星星地點,完全沒有光害的前提下、星星亮度和密度都非常高,在那邊完全可以體驗「一閃一閃亮晶晶」的真諦。當然,一定還要搭配冷空氣,這道理就像吃披薩一定要喝可樂一樣,山林裡專屬的爽快再+1。

噹啷碎碎念

寫這篇文章時,我正坐在山裡民宿的窗邊享受著陽光和外面整片綠意,我媽如果看到一定會大呼小叫:「出來玩卻花一上午寫稿很浪費時間耶!」(以前我也這樣覺得)但這次我卻覺得雖然不完美但有點浪漫,好好吃完早餐並且完成一件工作、然後下午再去森林散個步。慢慢,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