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 熱帶農業博覽會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2/05 06:00

霹靂布袋戲裡的主角素還真、一頁書,栩栩如生的成了3D彩繪稻田裡的超大圖騰,以紫、白、黃、綠4色彩稻,排列種植成驚豔的大地美景,而那頭開得正豔麗的黃澄澄太陽花、白色與粉色交織的大波斯菊環繞著山丘造型的彩虹花海,洋溢著繽紛的大地氣息,還有全台最長的800米瓜果長廊,結實纍纍的南瓜、絲瓜等形成另類的溫室隧道,加上園區裡一畝畝的蔬菜田、熱帶花卉等,在佔地27公頃的園區裡,處處充滿蓬勃生氣,展現出屏東熱帶農業的特色和魅力。


遊客不僅能徜徉在五彩繽紛的園區裡,更能透過解說認識熱帶農業的花果農作和香草植物,而現場更有上百攤的農漁特產行銷,除了可以品嚐到在地甜美的蔬果、美食滿足口腹之慾外,也將結合農特產加工製作成各式在地伴手禮販售,並有兒童樂園區、馬術表演和毛小孩專區,在南台灣的暖陽下,結合遊賞買逛的熱博園區,是新春期間適合踏青出遊的好去處。

在2公頃大的稻田區裡,以彩稻排列出霹靂布袋戲主角素還真的3D地景。

粉嫩的大波斯菊是花海裡美麗的主角之一。

瓜果長廊裡大小南瓜結實纍纍。

好買別錯過
植物之家香藥草農場


位在熱博會場周邊的植物之家,是經認證的有機香藥草農場,在熱博期間特別於香草田設有展售區,現場除了賣以香草醃入味的烤雞、提供食材讓遊客DIY的烤肉區外,也有香草茶飲、酵素和純露試飲等活動,而帶有佛手柑風味的香水檸檬也是一大特色,現場將可買到特製的檬檬酵素。

檸檬酵素(乾)/200元(250g)、香水檸檬/90元(斤)

DATA
地址:熱帶農業示園區(屏東縣長治鄉進興村潭頭路1號)
時間:09:00~17:00,除夕休園免費參觀
官網:http://www.2016ptae.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