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用衝台南!紅遍日本的厚鬆餅在高雄也吃得到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10/17 12:00

Tori's Cafe:以無糖豆漿為基底

坐落在美術館商圈的「Tori's Cafe」,是高雄很早引進日式鬆餅的店家,店長林喬怡說:「老闆因緣巧合結識在台北賣日式厚鬆餅的3位日本人,因而打開了賣日式鬆餅的契機。」開店2年多,直到近期才改以自家品牌經營。
日式漢堡排佐蘑菇白醬鬆餅/300元
以日式鬆餅為底,搭配的手打豬肉漢堡排口感厚實,淋上滑順鮮香的蘑菇白醬,濃郁醬香更為提味,另附有油醋沙拉和優格,豐富又有飽食感。

「Tori's Cafe」的日式鬆餅是以無糖豆漿、蛋黃,加上打發的蛋白製作而成,剛煎好的鬆餅每片約5、6公分厚,店家提供有原味、靜岡抹茶和無糖可可3種風味。此外,甜口味的鬆餅,如靜岡抹茶紅豆白玉、香蕉芭娜娜都很受歡迎,還有集結貓王最愛的花生醬、香蕉和培根絲等食材的貓王口味;而鹹食組合則結合點心與正餐感,以日式鬆餅為底,特製成大阪燒、肉末咖哩、漢堡排等,亦可依客人喜好客製化獨特風味。
靜岡抹茶紅豆白玉鬆餅/280元
抹茶鬆餅搭配紅豆泥、抹茶鮮奶乳醬、抹茶冰淇淋等,帶濃郁抹茶香。

2樓設有沙發區,讓顧客可以更舒適地來一場美味鬆餅的聚會。﹙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7)550-0059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五路56號
資訊:週一~五10:30~21:00,週六、日09:30~21:00 ,無休。低消每人1份餐點或1杯飲料,無服務費
FB:Tori's Cafe

 

Woosa屋莎鬆餅屋:創造雲朵一般的口感

以百貨公司為駐點的「Woosa屋莎鬆餅屋」,是以日式鬆餅為主要特色,因口感像雲一樣輕盈、入口即化,因此被形容為「雲の鬆餅」;現點、現做的鬆餅至少要等15分鐘,是以新鮮打發的蛋白混合鬆餅粉製作而成,混著蛋香和麥香。不同於傳統日式厚鬆餅造型多以圓厚為主,這裡的鬆餅比較大片、但又帶著厚度,剛端上桌時最為蓬鬆,放上桌面還會晃動,而上頭再搭配以香草和輕爽的奶油混調而成的安格斯醬,為鬆餅增添風味。
莓果塔冰淇淋鬆餅(前)/310元(附130元飲料,可補差額)、雲的優格(原味)/180元
日式鬆餅淋上香草口味的安格斯醬,搭配的明治冰淇淋外覆莓果、甜奶油,品嚐前淋上莓果醬,滋味酸甜不膩;雲的優格是以蝶豆花加手工優格做成像藍天白雲般的飲品,兼具視覺與味覺。

口味上以甜食為主,有經典蜂蜜、檸檬、紅豆抹茶、蒙布朗,以及季節款的莓果、芒果。而店家另一招牌為起司瀑布漢堡,將大量的起司醬於在上桌時像瀑布般淋至漢堡上,光看就想大快朵頤;也有以優格製作成雲朵造型的飲品,同樣是讓人少女心大噴發的人氣商品。
蒙布朗冰淇淋鬆餅/310元(附130元飲料,可補差額)
手工栗子醬包覆在冰淇淋上,搭配入口即化的鬆餅,像吃蒙布朗般的美味。

日系風格的用餐空間,設計明亮而清爽。
DATA
電話:(07)821-3465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3樓(統一時代百貨)
資訊:週一~四11:00~21:00,週五及假日前一天11:00~22:30,週六10:30~22:30,週日及假日10:30~22:00,無休。低消每人1樣商品,需加10%服務費
FB:Woosaパンケーキ 屋莎鬆餅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