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埔里 觀音瀑布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6/02/19 06:00

【瀑布小檔案】
高度:約60公尺
路程距離:單程約1.1公里、30分鐘
難度:★★ (最難5顆星)

 

觀音瀑布位於埔里郊區,海拔雖不高,但瀑布水量大、氣勢強,陣陣山風吹拂,瀑下水氣翻騰直襲旅人,清涼無比、令人暑氣全消。

對於喜歡親水的遊客而言,觀音瀑布不但易達性高,且沿路充滿涼意;停車後,往步道上行,只約1分鐘,就能看到外層瀑布,而步道就沿著溪水而建,由於溪床落差,沿途會出現數個小瀑,也讓遊客不時停下腳步賞景拍照。

步道兩側除了種植許多蜜源植物吸引蝴蝶外,山壁沁出的小水流,也聚集蝴蝶停留吸水,無數的鳳蝶和粉蝶也一路飛舞相伴,印證埔里蝴蝶王國的美名。走在溪澗旁,步道中段還有處淺水區,大、小朋友幾乎都難擋誘惑而泡腳玩水。玩夠了再繼續往上走,約莫半小時就可抵最上層的觀音瀑布,轟隆作響的水聲令人見識瀑布之高大,落差約60公尺的瀑布,在梅雨過後水量又大又急,如白絹般飛洩而下,瀑底捲起的白霧水氣襲向遊客,不消數分鐘,臉上和手腳、衣服上都沾滿了薄薄水珠,在夏日當頭之際,身心一陣沁涼,逼人暑氣早已隨著水氣消散無蹤。

鯉魚潭

埔里好山好水,與觀音瀑布同於台14線的鯉魚潭,湖光山色美景天成,恬靜風光令人流連,故有「小西湖」之稱;鯉魚潭位於埔里虎子山下,腹地近20公頃,湖中有柳堤橫跨,湖畔建有步道、青銅觀音雕像和遊憩設施,可帶著小朋友踩天鵝船遊湖,也可登上觀景台,縱覽白雲青山、翠綠湖色,優美景色令旅人醉心不已。

DATA
電話:﹙049﹚242-0252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鯉魚2巷20號
開放時間:08:30~17:00收費,其餘時間可自由進出
費用:收費以車計價,每車100元可抵消費

 

方正谷地方菜

「方正谷地方菜」老闆趙子方因921地震後,原先經營的香魚養殖場毀於一旦,遂轉戰埔里開起餐館,並以在地農產時蔬為食材、鑽研地方菜,以茭白筍、香菇、梅子、刺蔥甚至紹興酒等入菜。趙子方說,料理以台式口味、家常做法為主,茭白筍簡單汆燙、吃原味最美味,刺蔥味道重,搭配清爽豆腐最佳;此外,老菜脯燉雞湯也是招牌菜之一,喝來溫潤美味。

DATA

電話:(049)242-4200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525號
時間:11:00~14:00、16:30~20:30,週二休

 

以上各資訊如有異動,請以管理處、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