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華露營當道!準備一卡皮箱輕鬆入住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10/02 15:10

除了自己動手搭建帳篷、享受「自己來」的樂趣之外,還有懶人專屬、從國外流行到台灣的「豪華露營」,讓你不用大包小包,在大自然裡也能舒適好眠!

花蓮鹽寮民宿。懶人宿營

用「露營」創造旅遊的回憶,是近年最流行的方式,這股勢不可擋的露營風潮,也延燒到花蓮,從台11線進入主打「豪華露營」的花蓮鹽寮民宿,便可體驗前所未有的露營方式,到這裡不必自帶帳篷、睡袋,只需準備盥洗衣物與一顆放鬆的心,就能入住大自然。
鹽寮民宿負責人陳少平將爺爺留下來的草皮空地,整理成豪華露營場地,使用堅固的非洲狩獵帳撐起旅人在海邊的「家」,用吊床在樹上掛起旅人午時小憩的「床」,至於天然無噴灑藥劑的草皮則是最奢侈的「客廳」。
懶人宿營充滿野性風格的非洲狩獵帳不輸一般旅館客房,拉開窗還能近距離看見鳥兒飛過。(記者臺大翔/攝影)
到後院可沿著觀海步道而上,在私人限定的平台眺望180度無死角的太平洋美景,夜晚和滿天星一起伴著海聲入眠,隔天會有「小鳥管家」叫你起床,遼闊的大自然成為最大賣點;除此之外豪華露營的靈魂「帳篷」更不能馬虎,狩獵帳篷內部空間寬敞,設備更是一應俱全,除了必備的舒適床墊外,還有休閒椅、桌子、地毯與增添氣氛的復古燈具,讓人在野外也能住得很有「格調」,更稀奇的是每帳皆提供行動冷氣機,因此即便在夏季前來,也不怕夜晚會因炎熱的天氣而輾轉難眠,早晨起床就有現煮早餐可以享用,眾多貼心設施與服務,大幅降低大眾體驗露營的門檻與年齡層,讓露營活動不再受氣候與設備的限制。
若想找點樂子,這裡亦提供烤肉工具與遊戲道具免費租借,可自行舉辦夜間營火晚會凝聚彼此的心,陳少平說:「每次看到客人帶著家人一起在草皮上嬉戲、烤肉,就讓我想起年幼時在這玩耍的童年回憶,讓我有動力維持這片環境,讓更多人來享受,也透過每位有緣的旅客,將這份溫暖的回憶用不同故事,在這塊土地一起延續下去。」躺在吊床上是絕佳享受,讓人忍不住在花蓮的自然風景裡慵懶一下午。(記者臺大翔/攝影)

在懶人宿營營區,只需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私人看海露台,擁抱整片太平洋景觀。(記者臺大翔/攝影)

在懶人宿營體驗豪華露營不必煩惱餐食,一早起床就有營養滿點的早餐可以享用。(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963-034304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坑57號
資訊:非洲狩獵帳(4人)/平日3,200元、假日3,600元(含早餐,少1人減300元),攜帶寵物免費。15:00進房、11:00退房。

FB:花蓮鹽寮民宿。懶人宿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下一頁:「神殿帳」超夢幻!體驗女神般豪華露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