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噹啷女孩‧生活好好】植物的顏色‧人造篇

文/噹啷女孩  攝影/巧偶花藝‧設計提供
2017/10/02 15:05

開幕當天最吸引我的,是店裡用好多張花束海報拼成的海報牆,每張都有對應的文學家和文學作品,現場不僅可以看到最初、我最喜歡的巧偶風格,還將海報中花束還原,讓人近距離觀察植物顏色的搭配細節。(圖片提供/巧偶花藝‧設計)
我很喜歡在室內空間擺放一些植物,新鮮的植物看來有活力,有氣味的鮮花很浪漫、放在家覺得人都變得特別美,枯黃的植物別有風味、燈光下與影子共舞特別迷人。
很喜歡的一家花店,上週末在新空間裡舉辦了開幕Party,這家花店一直以來吸引我的除了「人」,人對植物的布局、配色更是時時有新意、惹人愛。新店開幕,不管生活多忙一定得第一時間去恭喜。
若要讓空間更有層次,在花壁紙前擺上顏色單純、呼應壁紙的植物也是一招!不僅視覺效果不會亂,反而讓空間變得更立體、植物似乎從壁紙裡面活了起來。(圖片提供/藍亞青)
五年前,在台北人心中花店等於「CN Flower」的時代,因為同事的一次採訪讓我認識了這家巷子裡的小花店「巧偶」。忘了是哪束花讓我失了魂,只記得大概是一些顏色很深的酒紅、紫色之類,整束花和黑色大概只有10%的差距。當時大部分的人對花的搭配停留在鮮豔、喜氣的既定印象,然而,這份「和黑色之間的微差距」卻深深吸引我,讓我在心裡驚嘆:原來花束也可以有這樣的配色!不同於一般花店的明亮華麗,店內刻意的頹痞在當時也讓人心頭一驚,鮮花與空間共生的衝突,也開啟了我對一些人造植物的觀察習慣。這裡所謂的「人造」不指乾燥花也無關塑膠花,我喜歡觀察花藝師對花束的布局、人們對植物擺放的位子或者植物和空間的關係。
如果家裡有很多花瓶,你也可以從商用空間中偷師一些布置技巧。透過不同形狀的容器搭配相同顏色卻品種不同的植物,也可以輕鬆為空間帶來層次。(圖片提供/巧偶花藝‧設計)
位於四維路巷子內的新空間是一棟3層樓的白色建築,如果想要為生活找些關於美的靈感,來到這邊應該不會失望,你可以清楚觀察植物與空間的關係、花朵經過人為思考、如何優雅的排列再現(即便顏色暗黑還是覺得相當合理),以及植物在空間中如何被安排在適切的位子。不只逛花店,逛任何有風格的空間,「都可以安靜地觀察細節」讓我覺得很幸福、很充實。對於氣氛的營造巧偶老闆「火雞」也是高手,新空間裡多了以前沒有的囂張採光,與陽光共舞的空氣不斷在空間中流竄,這裡更美了!有興趣的讀者哪天下午有空,不妨推開大門拜訪、吸收美學養分,這些養分將在生活中的每一天發酵。我的生活養分有一部分就靠逛街,不信,你試試看。
「透過相近色植物搭配花束」絕對稱得上「巧偶經典」,藉由花面形狀、植物特性不一的花朵搭配,加上細節處的差異,即便顏色相近的植物也可以讓搭配有層次。同理,生活中喜歡選用同色系單品,建議選擇異材質或顏色明度稍有差異的單品,讓整體/空間更立體。(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DATA
電話:(02)2703-926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34巷17號
資訊:10:00~19:00,週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