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長悅旅棧】文藝輕工業風旅店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6/12/16 00:00

宛如藝廊的旅棧大廳,讓旅客一踏進門即感受愜意不造作的藝術氛圍
長悅旅棧」入口處排列著5個由大而小的梨形陶塑作品,象徵著「來呀∼來呀∼」,歡迎入住的旅客!走進大廳,映入眼簾的各式收藏品,彷彿踏入展覽藝廊般,駐店經理宋寶齡說:「這些作品陳列不像是藝廊展覽般正式,卻能讓旅客在旅途中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其中最為吸睛的,是「Louis Vuitton×村上隆」創作品「絨毛熊貓公仔」,全球限量150隻,繽紛色彩搭配LV圖騰,讓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櫃台上則是塗鴉藝術家KAWS所原創的叉叉眼睛Companion公仔──米奇;還有名為「黛安娜VS伊莉莎白」的油畫,以數10個英國伊莉莎白女王小圖,拼畫出黛安娜王妃的大幅畫作,表情栩栩如生。為了凸顯作品,大廳並無風格強烈的裝潢,取而代之的是,輕鐵件的復古吊燈和原木交錯,氣氛相當愜意。

充分運用空間而設計出的邊排單人座位,有植栽、書籍等物件伴著旅人享用早午餐,就算一個人旅行也不寂寞。此外,「長悅旅棧」將台南安平知名的歌謠「安平追想曲」,設計成為主題之一,歌詞「身穿花紅長洋裝,風吹金髮思情郎」,描述安平金小姐站在海邊等待情郎歸來的淒美故事,從房卡、活動文宣到櫃台免費索取的御守,以及客房內使用的馬克杯、杯墊等,都能看見金小姐的身影巧妙地帶出府城景點,讓旅客認識不同的府城人文及地方故事。

樓梯間轉角處以圍網鐵件搭配工業風吊燈點綴,透過燈泡光線投射出似幻似真的獨特光影!

用色鮮豔繽紛的金小姐系列御守、杯墊、馬克杯等相關商品,在旅店內隨處可見!走上2樓,提供旅客早午餐的「艾維瓦義式廚房」,採半自助方式供餐,並將時間延長至下午3點,讓旅客可以不受時間限制,慢慢品嚐餐點。客房部分則有2∼4人房,每房約5∼8坪空間;房內氛圍典雅簡約,配上輕工業風的吊燈、鐵架等物件,以及牆上掛著關於府城歷史故事或古蹟景點的圖框,巧妙地將中、西風格融合在空間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相當適合三五好友或小家庭來趟府城二日遊。

寬悅家庭客房
每間客房皆內採浴、廁分離,再以獨立中島做為開放式盥洗區,中島桌下即為隱藏的冰箱吧檯,搭配加大雙人床組、液晶電視等設施,空間相當舒適。

台式漁夫海產粥2樓「艾維瓦義式廚房」提供半自助式餐點,自助吧檯結合中、西餐點呈現,尤其西班牙烘蛋、帕馬火腿、燻雞肉、清蒸蔬菜、白酒醋漬野菇等菜色,不僅豐盛且相當精緻。主餐則推出「長悅經典早餐」,包含結合府城在地食材與風味烹煮的「台式漁夫海產粥」,以及可頌,搭配現煎太陽蛋、培根的「經典歐陸早餐」,還有以多種野菇融入起司做成的「野菇起士歐姆蛋」3選1。

經典歐陸早餐

DATA

電話(06)223-625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89號

網址http://www.changyuhotel.com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