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天必吃特色冰店│台北.小時候冰菓室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6/01 14:57

右:顧客可依照喜好任選4樣搭配,像是紅豆、芋頭、薏仁、花生皆是店內人氣配料,頂端堆疊1顆奶酪再淋上煉乳,口味香甜濃郁。
左:芒果牛奶冰以新鮮現切芒果搭配分量十足的煉乳,酸甜滋味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剉冰中間則是淋上黑糖水,吃來頗具層次感。

小時候冰菓室隱身於台北東區小巷中,狹長型店面空間不大,卻布置許多經典小巧思,包括牆面貼滿復古港片海報、地上設計了童趣的跳格子遊戲等,希望讓每一位來到這的客人回憶童年,勾起放學後和同學一起到冰菓室吃冰的點滴。店長Jessica透露,當初老闆認為東區一定要有一個吃黑糖水剉冰的地方,才會以如此復古的裝潢、口味呈現冰店。
Jessica說,冰店秉持著「能手工自己做,絕不靠他人」的精神,像是整塊的芋頭就是找來大甲芋頭,自己手工蒸煮而成,而剉冰的靈魂「黑糖水」,也是先將糖炒至融化再熬製,由於準備程序相對耗時,每天僅提供10∼12配料選項,雖然不多,但每一樣都吃得到用心。 

色彩繽紛的塑膠椅也是冰店一大特色,頗具時代感。

冰店還布置了遊戲機、復古刨冰機做為裝飾,吸引許多顧客拍照。

DATA

電話:(02)8771-952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9號

FB:小時候冰菓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