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澎湖新玩法,山海一次玩個夠!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7/09/11 16:00

迷戀澎湖碧海藍天
目斗嶼 尋訪秘境美不勝收

宛如遺世獨立的秘境──目斗嶼,因幾乎沒業者經營此航線而成為遺珠,「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站主「一筆」特別開發此航線行程;目斗嶼位於澎湖群島最北端,面積僅0.02平方公里,水深則僅1公尺左右,自古以來即為易觸礁之地,清朝就曾記錄60餘艘船沉於此地。解說員吳志榮說,島上以玄武岩、灘岩、微輝長斑岩組成,僅燈塔守護員居住於此。由於水質清澈波浪平緩,遊客戲水有如徜徉海外度假島嶼。
目斗嶼景色美不勝收,是澎湖旅遊秘境之一。(記者顏永欽/攝影)
險礁則是座無人島,全島為珊瑚蟲(星沙)和碎穀沙、海沙組成,潔淨的沙灘與湛藍的海水營造海天一色;回程則會登上鳥嶼,鳥嶼是座典型的漁村,早年以海鳥群聚而得名,玄武岩海岸地勢高聳,遊客可登上後山,眺望澎湖東海諸島包括「小富士山」南面掛嶼、大雞善嶼等。
有別於各島以海上活動為主,員貝嶼的環島步道多了神秘與獨特。解說員吳志榮說,員貝村面積小人口少,以石筆、石硯和石墨等玄武岩景觀著稱,遊客順著步道穿越銀合歡樹林、草原、涼亭,沿途山丘高低起伏,可眺望島嶼四周海景,環島1周約1小時。

DATA

沿著菊島旅行http://www.phsea.com.tw


必訪熱門點 奎壁山摩西分海

退潮時露出潮間礫石步道,遊客蜂湧而過。(記者顏永欽/攝影)

近2年最熱門景點!奎壁山地質公園位於湖西鄉北寮,距離龍門港口不遠,每逢退潮總聚集無數人潮,等待「摩西分海」,奎壁山東側與赤嶼之間的潮間帶,在漲潮時淹沒於水中,退潮時海水會逐漸向兩側退去,露出1條長約300公尺的礫石步道與赤嶼相連,遊客可徒步走上步道,觀察生態。
※官方已禁止登上赤嶼,遊客須遵守規定以免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