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梅香珍

文/記者武純淳、許麗娟、週末生活版  攝影/記者潘自強、武純淳
2015/08/20 16:24

芋頭酥/35(個)
芋頭酥的酥皮製作時減少油分,內餡的芋頭餡比例高於豆沙餡,所以入口外酥芋香濃,製作上較為費工。

經營近二十年的梅香珍,是靠著口耳相傳,紅到外地再紅回台南。從綠豆椪起家,原本只單賣此一品項,後因客人要求製作喜餅,老闆才陸續推出其他種類,以綠豆椪、鴛鴦餅、芋頭酥和鳳梨酥為主,也因為是由今年72歲老闆林光男和66歲老闆娘蔡淑珍,及近年才聘請的師傅共同製作,所以產量不多,餅大多是採事先預定,依訂單的數量製作而不放隔夜,所以新鮮吃得到,尤其中秋節前夕幾乎是每天熬夜製作,還有許多返鄉過節的遊子過完節後,也都會來這買幾盒回去解饞或送禮。

綠豆椪/35元(個)
有純綠豆椪和包肉的綠豆椪兩種口味。純綠豆椪餅皮以手工擀製,吃得到層層的酥香口感,綠豆餡甜度不高,滑而順口;以新鮮豬肉煮熟、切丁,再以蝦米炒製的包肉綠豆椪也是人氣商品。

DATA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一段64號
電話:(06)213-8519、295-2116
營業時間:08:00∼20:00,無休
訂購資訊:月餅不限訂購時間,中秋節前夕若訂購數目過多可能無法接單,建議及早訂購。宅配運費100元起,滿3,000元免運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