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 北門水晶教堂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6/04/02 06:00

說起水教堂,自然不能錯過坐落於台南「北門婚紗美地」中,這座復刻關島海之教會(St. Laguna Chapel)的教堂,它同時也是台灣第1個以婚紗為主題設計的白色水晶教堂。

 

尖拱型的異國建築矗立於舊鹽埕地的魚塭中,前方以泥石子排列出蜿蜒小徑,白天來此,教堂優雅的白色身影倒映在魚塭濕地中,加上綠草藍天的映襯,讓人不用到關島,也能感受浪漫的夢幻力量。每週五、六的晚上6至7點,教堂底部還會打上燈光,繽紛光澤與白日各有不同面貌。

 

周邊佔地約7公頃的「北門婚紗美地」開放空間,廣場上的LOVE、愛情信箱、彩虹椅、鍾愛鯨城等地景裝置,也是不少情侶最愛殺底片的地方。北門遊客中心的部分外牆更是彩繪出歐式建築意象,讓此地瀰漫一股浪漫又繽紛的藝術氛圍。

開放的園區中有不少與「愛」相關的地景裝置,其中,白、藍色調的「鍾愛鯨城」,打造地中海浪漫感。

北門遊客中心的外牆呈現歐式建築彩繪,繽紛的色調帶有異國風情。

這樣拍最美!

為了讓水晶教堂保持其完整性,目前並不開放讓遊客進入,只能隔著草皮遠遠欣賞,因此想要與教堂合照,不妨運用鏡頭的遠近變化,於教堂側邊拍照,就能與其特有的尖拱型建築一塊兒入鏡。

拍婚紗info

為避免遭破壞,水晶教堂並未對外或向婚紗業者開放,因此來此拍攝婚紗還是得在外圍取景,利用鏡頭的高低差及焦距來營造唯美氛圍。此外,教堂為白色建築,走的是優雅的海島風情,因此婚紗風格選擇優雅或度假風,都很適合。

 

DATA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200號(戶外廣場)
營業時間:09:00~17:30,無休
*建議自行開車前往

 

井仔腳鹽田

到北門遊玩,井仔腳鹽田是必來景點!這裡不但是台南北門第1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至今有近200年歷史。瓦盤式的設計讓井仔腳瓦盤鹽田有著宛若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景觀,民眾到此不但能看見傳統鹽工製鹽的畫面,還可挽起袖子親自下鹽田體驗。加上這裡位處台灣最西端,每當夕陽西下,即可欣賞落日餘暉的美景。

DATA

電話:(06)786-1629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西南郊井仔腳復育鹽田
營業時間:09:00~17:30,無休


鹽鄉民宿餐廳

踏入鄰近井仔腳鹽田的鹽鄉民宿餐廳,即可感受濃濃的古樸氛圍。老闆洪有志多年前返鄉,將曾經是雜貨店的古厝打造成現今的民宿餐廳,主打富含媽媽味的鹽鄉家常美食。必吃的招牌蚵仔麵線,以自製蒜頭酥簡單拌過,入口鮮美且極具古早味;不能錯過的還有乾煎無刺虱目魚,自家曝曬的虱目魚香氣撲鼻,細嫩肉質讓人一吃就唰嘴。

(由前至後)招牌蚵仔麵線(乾)/200元、乾煎無刺虱目魚/380元

DATA
電話:(06)786-2643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57號
營業時間:11:00~20:00,無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園區、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