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田中 赤水崎公園景觀步道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4/15 06:00

步道入口
從縣道150依田中森林公園方向前行,經過公園後約1公里處,即可抵達赤水崎公園停車場,一下車便可見到觀光局的多座大型吉祥物於入口處迎接大家,有代表原住民的那魯灣娃娃,也有捧著茶葉、象徵南投縣豐富茶產業的茶香娃娃,以及超大的獨角仙、鍬形蟲等裝置,讓遊客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兩旁高聳的大樹更讓步道多了股寧靜,漫步其中十分愜意。

蔥鬱的老樹、平整好走的步道,於假日午後來此優閒散步,再愜意不過。

大型獨角仙正滾著木頭,經過這裡可以和牠互動一下、拍照留念喔!

巨石公園
散步續行至距離不遠的巨石公園,有著廣闊的草皮與成排的休息涼亭,運氣好的話,還可遇見棲息於樹林、落葉堆裡的鳥兒,彷彿以羽毛的保護色在和遊客大玩捉迷藏!一旁大石砌成的桌椅放置於幾棵老樹間,適合在這裡喝水、歇歇腿,感受樹林的涼爽氛圍,細看周邊林中夾著數棵槭楓樹,部分樹葉正轉變著顏色,撿拾落葉留念別有一番風情。

大片的草地相當寬闊,也能到此野餐、休憩。

水泥坡道、木棧道
延續緩坡而上的地形,路面由整齊的地磚轉為水泥坡道,續行約5分鐘可見被水泥包覆著的老樹,卻依舊生生不息,後段接近南投民間鄉道,接續著位於右側的木棧道替代主線道往上行,沿途有飄逸芒草、櫻花樹散布其中,略陡的階梯需耗費一點體力。

終點可抵北天宮,為主祀玄天上帝的廟宇,戶外偌大廟庭可遠眺市區景色,兩側可欣賞翠綠的茶園,不時有民眾爬完山也順道來此泡茶,享受優閒假日。

北天宮兩側皆有大片的茶園可欣賞。

木棧道的制高點可遠眺市區。

交通方式
開車:南下、北上/國道一號北斗交流道下,往西行接上縣道150遇田中森林公園續行1公里,可抵赤水崎公園景觀步道,步道終點即可抵赤水扣仔嗲。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