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擁阿爾卑斯山雪景避暑─德、瑞、奧巡遊

文/孫佳玲  攝影/孫涵玲
2017/08/02 06:00

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哈修塔特小鎮,宛如人間仙境。

由於板塊運動,將古地中海下面的岩層向上推擠,形成阿爾卑斯山。山區終年覆蓋著厚厚的冰雪,僅有少數的山峰能夠突出冰層,形成島峰的景貌,其餘則是由冰河侵蝕而成的冰川、懸崖、峭壁等險峻山勢;山腳下則是清幽的小鎮、美麗的湖泊。如此美麗的景觀,親自走訪,置身其中,一定會讓你非常感動!只要買一張飛往德國或瑞士、奧地利的機票,再利用遍布歐洲的鐵路,即可隨心所欲地飽覽阿爾卑斯山美麗奇景!

高納葛拉特觀景台上可遠眺馬特洪峰和冰川天堂。

阿爾卑斯山冰峰奇緣 少女峰、馬特洪峰、皮拉圖斯山

受到上天特別的眷顧,瑞士小鎮的風景實在是美極了!許多小鎮還是通往阿爾卑斯山山峰的門戶,像是位處於布里恩慈湖和圖恩湖中間的因特拉肯(Interlaken)就是通往瑞士最具代表性名山──少女峰的主要對外門戶。在此搭乘登山火車,到達少女峰車站,有「歐洲屋脊」美譽的少女峰就近在咫尺。你可以前往觀景台遠眺艾格峰、僧侶峰、少女峰、世界自然遺產的阿雷奇冰河;也可以走出車站外,行走在萬年冰河之上,置身在冰天雪地之中,享受被阿爾卑斯山群山環抱的感覺。

行走在萬年冰河之上,享受被阿爾卑斯山群山環抱的暢快感。

策馬特也是瑞士很特別的小鎮,古老的木造房屋、高山美景隨處可見。當地居民為了保護天然資源、維護空氣品質,禁止任何使用汽柴油的汽車進入,街上運輸工具不是電動車,就是馬車。此外,因為坐落在阿爾卑斯山最受歡迎的山峰──馬特洪峰的山腳下,擁有觀賞馬特洪峰的最佳地點,因而成為阿爾卑斯山的人氣山城。三角錐形狀的馬特洪峰,猶如矗立在阿爾卑斯山的金字塔,非常獨特,瑞士知名三角巧克力,就是依照馬特洪峰山形設計的。旅人可走在策馬特的山間小道,從不同的高度、不同的角度觀賞馬特洪峰,或者起個大早,欣賞灑著第一道曙光的馬特洪峰,再來就是搭乘火車登高近距離觀看馬特洪峰,將馬特洪峰的美深深烙印在腦海中。

琉森是瑞士重量級的景點,琉森湖、卡爾貝橋、耶穌會教堂等都是小鎮名氣景點。持有瑞士旅行通行證(Swiss Travel Pass)可以免費搭乘遊船,飽覽琉森湖的湖光山色,之後免費搭乘全世界最陡峭的齒輪鐵道到皮拉圖斯山,欣賞阿爾卑斯山群峰白雪皚皚的壯麗景色。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健行到皮拉圖斯山標高最高的地方,感受美景的震撼。

阿爾卑斯山最美小鎮 哈修塔特

奧地利的薩爾斯堡是由兩座位於市區的山所包圍,薩爾茲河將其分為舊城區、新城區,兩岸的景觀各有特色,其中必遊的薩爾斯堡城堡、音樂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等景點是在舊城區,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地米拉貝爾宮則是在新城區。

從薩爾斯堡可以搭乘火車來到號稱阿爾卑斯山最美的小鎮哈修塔特。緊貼著險峻的斜坡與湖泊之間造鎮的哈修塔特小鎮,是奧地利8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中心是優美如詩的哈修塔特湖,湖四周為阿爾卑斯山崇山峻嶺的絕壁環繞,粉彩色的湖邊小屋高低錯落,襯上哥德式小教堂的尖頂,倒影映在湖面上,就像走入一幅風景明信片中。小鎮後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鹽礦哈修塔特鹽坑,大約3小時的參觀時間,可體驗以前礦工從45度木滑梯快速溜下來的刺激,並透過導覽與多媒體認識鹽坑的歷史與文化,最後坐小木頭火車出鹽坑洞,有趣極了!

國王湖如夢似幻的世外桃源──沙勒特。

阿爾卑斯山最美湖泊 國王湖

國王湖位在薩爾斯堡以南的德國阿爾卑斯山區內,因其清澈的湖水而聞名,被認為是德國最乾淨和最美麗的湖。1909年起,只有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被允許在湖中航行。

狹長型的國王湖被阿爾卑斯山脈環抱,愈深入愈美,建議先到最後一站沙勒特(Salet),徒步走去最美的上湖(Obersee),宛如人間仙境的大自然景觀,會讓你充滿驚嘆。回程時,再到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 Bartholomä),參觀國王湖的標誌──紅色圓穹頂像洋蔥造型的聖巴多羅買禮拜堂,更讓人內心平和喜悅。

阿爾卑斯山童話城堡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西南部,地處阿爾卑斯山麓。富森是新天鵝堡山下的小鎮,遠遠地就可以望見新天鵝堡盤踞在山壁上的身影,白牆藍頂的造型就像童話世界中的夢幻城堡,據說是迪士尼樂園中的灰姑娘和睡美人城堡的設計靈感來源。

步行或搭乘公車、馬車上山,即可近距離欣賞這座既高貴又有氣質的城堡。想要拍下城堡美美的照片,最佳拍照地點是瑪莉恩吊橋喔!

城堡內有中文導覽,介紹建造者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國王的臥室、起居室、宴會廳等,內部裝飾極其華貴精緻,從天花板、燈飾、牆壁到日常用具,都是工匠精雕細琢之作。由於城堡源自「天鵝騎士」的傳說而建造,因此城堡中到處是栩栩如生、形態各異的天鵝造型裝飾及擺設,增添城堡的浪漫氣息。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荷蘭航空經阿姆斯特丹轉機前往德國慕尼黑,再利用歐洲鐵路到瑞士、奧地利。

◆簽證:德國、瑞士、奧地利均免簽證。

◆時差:德國、瑞士、奧地利慢台灣7小時,夏令時間慢6小時。

◆匯率:德國、奧地利使用歐元,1歐元約換新台幣35.5元;瑞士使用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約換新台幣31.2元。

◆貼心題醒:

在台灣購買跨兩國歐洲火車聯票(Eurail pass),第一次使用需在車站服務台開票,日期填清楚,不可亂塗鴉。搭乘時,不可跨到第三國,否則需補差價。

在台灣購買瑞士旅行通行證可在火車票效期內,無限次搭乘瑞士境內的國鐵火車(SBB)、巴士及遊湖船舶路線,登少女峰等景點門票可打折,但私鐵部份需事先訂位,並支付訂位費。

阿爾卑斯山山峰海拔高,需備妥保暖衣物及防曬用品。

◆相關資訊洽詢:

德國旅遊資訊:

http://www.germany.travel/cn/index.html

瑞士旅遊資訊:

https://www.myswitzerland.com/zo-tw/home.html

奧地利旅遊資訊:

https://www.austria.info/u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