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 頭城農場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08/29 06:00

當一閃一閃的小燈籠照亮夜晚時,這裡也變得格外漂亮。(圖片提供/頭城農場)

農場倚山面海,占地110公頃,保留原始生態景觀,有蝴蝶、甲蟲、螢火蟲和台灣藍鵲等各種鳥類,是萬物共存共榮的自然教室。內有平溪、桃子林溪以及當地人俗稱的「大溪」等三條溪流貫穿,孕育出螢火蟲喜歡的生存環境,每年四到六月,園方會帶領遊客賞螢,跟著解說員的腳步,前進水源地尋找黃緣螢、紅胸黑翅螢的點點螢火,欣賞浪漫螢之舞。

負責人卓志成表示,除了賞螢活動,園區白天也有豐富玩樂,像是果園採果、小溪捉蝦、窯烤麵包、竹藝品等各種DIY,提供一日遊到三日遊的不同行程選擇,可充分感受田野生活的純樸樂趣。

在農村動物區餵羊或看水牛吃草,是大小朋友最喜歡的活動之一。

潺潺溪水清澈冰涼,夏天還會有溯溪活動唷!

仿傳統工法打造的「土牆厝」,是八十年前台灣農村常見的建築,複製懷舊氛圍。

【賞螢跟著走】
收費依行程計價,2日遊含住宿每人2,000元起、3~5歲每人1,500元起,除了賞螢生態解說,還有窯烤、放天燈、園區導覽等活動,入園需事先預約。

DATA
電話:(03)977-2000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5號
營業時間:08:00~22:00,無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