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將軍山步道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6/05/07 06:00

將軍山步道路況十分平穩,沿途也可見繁花盛開之美景。

將軍山步道小檔案
高度:海拔110公尺
本次步程時間:
單程約45~60分鐘
難度:★★顆星(滿分5顆★)

 

內門南海紫竹寺

離將軍山步道約二點五公里的內門南海紫竹寺,主祀觀音佛祖,拜拜祈福之餘,亦可至廟後方的庭園走逛,享受綠意。內門南海紫竹寺同時也是今年主辦內門宋江陣的寺廟。民眾可在活動期間欣賞文武陣頭大匯演以及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值得一賞!

熱鬧的內門宋江陣今年將於內門南海紫竹寺舉辦。

DATA
電話:(07)667-1400
地址:高雄市內門區內豐里內埔82號
時間:05:00~21:30開放,無休

 

將軍山步道的入口並不明顯,民眾可先將車停往內門紫竹寺前廣場,再沿著右側的紫竹公園往光明橋方向前進。此段的行走時間不長,卻能將紫竹公園的湖光綠意盡覽眼底。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全長一百九十五公尺的光明吊橋,橋的兩側則設置玻璃瓦屋、觀景台,讓民眾可欣賞二仁溪美景。

 

通過吊橋後,即可抵達另一座公園─ ─紫竹民俗公園,小巧的園區內有座迷你的九重葛花間隧道,十分吸睛,沿著園區內的紅磚步道續行,走約三分鐘後,景色也由人工修整過的公園轉為天然山林之景,雖然路面皆是修繕完整的柏油路,但坡度落差大,一路走來若沒有調整好呼吸,亦會讓人氣喘吁吁,接著約走十分鐘即可來到一三岔路口。

紫竹民俗公園內的迷你花間隧道。

跨越二仁溪的光明吊橋,可通往步道起點。

三岔路口主要連結三條距離不一的步道,最右邊會直接繞一大圈回紫竹公園,但沿途較荒涼,左方則是單純連結觀景台,路程約七分鐘,多為居民平日散步的選擇。

 

此次介紹的是中間步道,續往前走,兩旁雖無高大樹木遮蔭,但落葉飄零的鞍樹林夾道,景色別有蕭颯之感,加上樹叢交錯,走來倒也愜意舒適。走約十分鐘抵達水塔處後,續往右邊路徑前進,可見一觀景平台,不少山友會在此稍做休憩,接著循步道續走會來到一T字路口,向右可連結到將軍山主峰,向左則是沿步道繞回原三岔路口。

 

返回三岔路口方向約十分鐘可抵一觀景涼亭,由此可登高眺望藏身於山中竹林內的蓄水池,謐靜的綠波景色,讓人暫時忘卻塵世煩惱。

回程有一處涼亭,可登高俯望藏身於竹林中的蓄水池。

步道指標並不明顯,像是水塔、觀景台等,都可做為遇到岔路的依據。

於觀景平台可俯瞰內門市區之景。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