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柴窯藏身南投稻田 麵五三專供季節限定版披薩

文/記者陳鳳麗  攝影/記者陳鳳麗
2017/06/16 08:55

麵五三窯烤披蕯最受歡迎的肉桂星星餃,考好後有厚厚的乳酪。(記者陳鳳麗攝)

麵五三屋台拉麵藏身在南投縣草屯鎮北投里的稻田中,入夜後燈火通明、人聲鼎沸,是備受網友推崇的美食,而麵五三的窯烤披薩則後來居上,晚預約常額滿而吃不到。薄、軟Q餅皮,加上厚厚的乳酪,味道香濃純粹,有顧客愛乳酪,有人則喜歡餅皮,稱讚「即使沒有餡料也好吃」。

章魚燒披薩也是人氣商品一。(記者陳鳳麗攝)

麵五三屋台拉麵3年前開始營業,很多顧客以為這家店是先賣拉麵,後來才加賣披薩,但是老闆劉元昌卻說,其實窯烤披薩早在4年前就開始,當時是因要哥哥是烘焙原料商,因此蓋了柴窯,用來訓練麵包師傅,窯烤披薩只在週日對外販售,3年前開麵五三屋台拉麵,因網路的傳播,顧客都知道拉麵,才會以為披薩在拉麵之後,後來是因吃過披薩的顧客要求「可以同時吃到拉麵和披薩」,才把披薩挪到週二到週日晚間,與拉麵同時間販售,但卻要分開點餐,並在不同區域享用。

劉元昌輕柔攤開、按壓麵糰後,才開始舖料。(記者陳鳳麗攝)

柴窯溫度超過330度披薩只要烤90秒就出爐。(記者陳鳳麗攝)

原本從事攝影工作,有藝術家性格的老闆劉元昌,堅持拉麵和披薩都要預約,因為「限量供應」;堅持拉麵一次只煮兩碗,讓每碗麵的口感一致,披薩則按照他研究出來最好吃的時間和流程,揉麵糰要低溫發酵一天,用時間等麵糰熟成,隔日晚間6點開始營業後,麵糰再取出來製作披薩,披薩進窯烤的時間是90秒。

顧客帶著小小孩來吃披薩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記者陳鳳麗攝)

劉元昌說,餅皮使用日本「奧本製粉」的麵粉,麵糰就只用麵粉、酵母、鹽和水去和、揉,材料很單純,聞得到天然的小麥香氣,吃得到麵粉的天然甜味。

顧客吃章魚燒披薩直稱乳酪很香濃。(記者陳鳳麗攝)

麵五三披蕯採預約但顧客到現場要排隊點餐。(麵五三提供)

麵五三窯烤披薩是薄餅皮,劉元昌說,薄餅皮有酥脆和軟Q兩種,他自己偏愛軟Q餅皮,因為熱的好吃,冷了口感也不錯,而要餅皮軟Q的秘訣在「對餅皮要溫柔」,即在攤開、按壓麵糰時都要下手輕柔因為只要用力按壓,餅皮就會變成酥脆。

季節限定版芒果煉乳星星餃,除有新鮮芒果外還有舖上厚厚的乳酪。(記者陳鳳麗攝)

麵五三窯烤披薩的口味原本有6種,因應顧客的建議,老闆劉元昌研究開創了12種口味,甜鹹皆有,其中還有兩款季節限定版披薩─春天的草莓煉乳和夏天才做的芒果煉乳星星餃,因為是限定版,數量也不多。劉元昌表示,季節限定版除餅皮舖滿新鮮草莓或芒果外,烤好後還要淋上用草莓或芒果加煉乳製成的草莓泥或芒果泥,味道就會更香濃。

除兩款季節限定版披薩,該店最受顧客喜歡的是肉桂糖星星餃及章魚燒披薩,顧客蔡珈佑說,她很喜歡章魚燒口味,因為章角塊很多,餅皮綿密,即使是沒有舖餡料的部分也很好吃;顧客余尚耘則說,肉桂糖星星餃裡面有厚厚的乳酪,吃起來甜而不膩,難怪那麼多人喜歡。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