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地人推薦!甲仙古早味碗粿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3/03 14:43

碗粿/25元
選用在來老米磨製成米漿,炊蒸出的碗粿,裡頭加入提味的油蔥酥與蒜頭酥,及獨家醃料製的豬肉塊,特殊口感是在地二十多年不變的美味!

高雄勞工運動公園旁,這間在地人推薦專賣古早味碗粿與肉粽的老店,身為台南人的老闆林明正,年輕時跟師傅學做台灣經典小吃,學成到高雄創業,一做就超過二十年,他強調,做吃的食材不能省,客人才會「吃好逗相報」!林明正表示,想做好吃的古早味碗粿,要精選約兩年左右的在來米,磨製成米漿,炊蒸後才Q彈順口,要有豐富口感,事先用醬油拌炒過的菜脯與特調醬油膏,更是不能少。

(魚土)魠綜合(火庚)/45元(小碗)
綜合新鮮現炸的(魚土)魠魚塊、與溫體現宰豬肉做成的肉(火庚),加入用大白菜、高麗菜等熬出甘甜順口的勾芡羹湯,是超滿足的大分量!

此外,店內的魚土魠綜合火庚也是高人氣,老闆每日親到漁市場選新鮮魚土魠魚,清晨四點現做現炸的魚土魠魚塊,可蘸甘甜羹湯一起吃,也能直接品嘗乾炸口感,完全不油膩!綜合焿中,還有新鮮現宰溫體豬做成的肉焿,兩種口感一次享受。

連絡電話:(07)331-6779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127號
營業時間:06:30~14:00營業,不定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