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蚵麵線 品嘗道地金門風味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8/15 06:00

金門石蚵麵線/50元
以雞骨、蔬菜熬煮的湯底,加上金門手工麵線,和野生鮮蚵等配料,吃來清爽不油膩。

金門石蚵麵線道地的好味道,也吸引在高雄的金門同鄉會到此品美味。

老闆娘黃素洲為金門人,嫁來台灣多年,經常下廚做家鄉菜宴請朋友,頗受好評,乾脆設攤給更多人一嘗金門風味。

她表示,除了蔬菜是每日到市場購買外,其他食材皆定期從金門空運而來,像是金門的手工麵線,經由日曬自然乾燥,吃起來口感特別細緻、Q軟,搭配金門野生鮮蚵、自己滷的小腸、醃豬肉塊,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食材,以及野生石蚵的鮮甜滋味。

金門蚵仔煎/60元
新鮮的石蚵先蘸上自製麵粉糊後以小火煎至外酥內軟,再與整顆蛋一同香煎,一口咬下有蛋的嫩度及蚵仔酥的紮實口感。

金門廣東粥/60元
光是粥底就得先熬煮多時,上桌前再加入里肌肉、豬肝、醃製肉丸子、蛋等豐富佐料,是十分道地的金門美味。

DATA

喜峰街夜市 金門石蚵麵線
電話:(07)315-7340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哈爾濱街98號
營業時間:16:00∼23:00
店休:不固定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