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西園橋下蚵仔湯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07/07 06:00

蚵仔麵線/60元
手工麵線口感較富彈性不軟爛,湯頭清爽,以九層塔添味,大顆蚵仔分量不少,多汁鮮甜。

原本店家舊店名取做「營養號蚵仔湯」,但歷經幾次搬遷,在西園橋下時生意特別好,因此接手的第二代傅鈺婷,將店名改為「西園橋下蚵仔湯」,但還是在招牌上保留「營養」2字做為紀念。

已開業46年的店家以蚵仔小吃為主要品項,每日新鮮送達的嘉義東石鮮蚵,個頭飽滿、滋味鮮甜,為讓客人吃到最美味的蚵仔,每次都是客人點選後,店家才將蚵仔裹上地瓜粉現煮。

除了蚵仔精挑產地,蚵仔麵線也特別挑新竹的手工麵線,雖然麵線粗細不一,但口感較佳,搭配滾煮過多次蚵仔的高湯,鮮味都融在裡頭,如果猶有餘裕,再點一盤香氣十足的乾蚵,鮮味滿溢口中,十分過癮。

乾蚵/70元
將清燙蚵仔,淋上以醋、醬油等混合的醬汁,加上店家自製油蔥酥與九層塔,入口酸、甜、鹹滋味多層次。

DATA

電話:(02)2302-5974
地址:台北市西園路一段258-5號
營業時間:08:00~19:00,週日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