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康家阿媽ㄟ粉腸香腸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9/08 06:00

粉腸/50元(小,如圖)、100元(大)
略帶透明感的粉腸,口感軟Q,加上特製蒜蓉醬一起品嚐,鹹香迷人。

康家阿媽ㄟ粉腸香腸是在地經營超過半世紀的口碑店家,現由第2代接手經營。早期的粉腸內有加豬油渣,吃來帶有古早味香氣;後來為了配合現代人養生概念,改加少許瘦肉提香,口感帶Q,依舊受到民眾喜愛。

老闆康何明表示,製作粉腸很費工,需先將新鮮小腸以手工刮除腸內黏液、肥油,再反覆清洗,才能確保灌製後的粉腸毫無腥味,且外膜Q彈帶嚼勁。康家的粉腸另有一美味秘訣就是「特調蒜蓉醬」,蒜味濃郁且甘鹹適度的醬汁,與粉腸可說是絕配,吃起來很唰嘴。

小香腸/10元(條)
古早味的小香腸,店家堅持加入30%的肥肉搭配瘦肉一起灌製而成,咀嚼時,有著豬肉自然的甜味與香氣,肥而不膩。

DATA

電話:0910-597-631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蔣公路口
營業時間:週一~五14:00~23:00,六、日10:00~23:00,不定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