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人老爸 &搖滾兒子/安迪VS.阿夜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5/02/09 06:00

Profile

安迪(左)/資深藝人,戲劇經驗三十多年,目前在三立電視劇「天下女人心」飾演拖拉庫大哥

阿夜(右)/安迪的兒子,2009年成立台灣獨立樂團TRASH, 擔任主唱兼吉他手,曲風為Brit-Pop、Grunge,2012年發行「TRASH同名專輯」,今年甫獲得海洋音樂祭海洋大賞。

2013年海洋音樂祭海洋大賞得主TRASH樂團主唱阿夜是藝人安迪的兒子,六年前,年僅十五歲的他,透過熱愛音樂的姊姊林吟蔚,開始接觸日本樂團「彩虹」、樂團電影「NANA」,進而激起對搖滾樂的熱愛,他向爸爸安迪要一把吉他,但正值演藝事業低潮的安迪,要他將就使用姊姊的木吉他,沒想到從彈第一下開始,他就像著魔般,每天狂練八小時,安迪笑說,「姊姊彈了三年連一首歌都沒彈起來,阿夜三個月就彈出一首歌。」

(圖片提供/李放晴攝影工作室)

不願迎合主流市場

一心想將台灣搖滾樂揚名國際的阿夜,沒有組團經驗,竟突發奇想在街上發傳單找團員!安迪得知後,深感這小孩決心是如此強大。然而2009年阿夜組樂團「TRASH」,所做的第一首歌「Lose Control」,安迪聽了卻覺得:「你應該像五月天,寫些小朋友比較能接受的歌。」安迪嗅不到市場的味道,而跟阿夜有了些爭執。

但阿夜還是堅持做自己想做的歌,循獨立樂團模式勤跑Live House,但新團總需試銷期,一年、兩年過去了,孝順的阿夜因無法替家中帶來收入而開始懷疑自己,最低潮的時候,莫過於看姊姊在電視歌唱比賽打進前三強,自己卻什麼都不是,安迪感性地說:「看到這小孩落寞的心情,我都會鼓勵他,說爸爸還可以再拚幾年。」爸爸能做的只有盡量撐起家計,支持兒子。

(圖片提供/李放晴攝影工作室)

當兒子的頭號粉絲

經過三年努力經營,加上阿夜從小被爸爸教導要有長幼之分、懂禮貌,使他不僅跟其他樂團維持友好關係,也受到許多樂團前輩提攜,終於在去年發片,雖然不清楚過程的人,還是一味地批評他「靠爸」,他說:「爸爸不是搞唱片的,更沒有樂團這塊關係,他只能支持我。其實樂團這種東西沒有任何人可以幫你,你跟團員相處、寫歌、玩什麼樣的音樂、表演怎麼弄,都要靠自己摸索。」有些人碰到安迪也以為他幫兒子出唱片,他解釋:「頭殼壞掉才會拿錢幫他出唱片,我如果有錢,我會叫他把錢帶著,去美國或英國,千萬不要留在台灣。」畢竟在台灣玩樂團太辛苦了。

安迪最實質的支持就是到現場看阿夜表演,「我們溝通過,我們是父子的關係這輩子無法切割,就順其自然,所以他表演時,我常站在最前面當頭號粉絲搖旗吶喊。」日前TRASH獲得海洋大賞,安迪在台下也不禁感動留下男兒淚,阿夜證明不靠爸也能闖出一片天。

重現老照片經典Pose

1.甲你攬牢牢

安迪說,阿夜雖是男生,卻比姊姊還要會撒嬌。

(圖片/記者臺大翔翻攝)

2.給你一個讚

安迪跟阿夜兩人像父子也像朋友,相處不會造成對方困擾或壓力。

(圖片/記者臺大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