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正宗泰式涼拌木瓜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6/03/08 06:00

泰式涼拌木瓜/小份60元、大份99元,圖為大份
酸甜辣的層次豐富,每一口都讓愛吃鬼直呼好辣又停不下口,怕辣的人記得跟老闆娘說要小辣喔!

這家位於通化街和臨江街口的小攤,老闆娘Joky來自泰國曼谷,但可是說得一口流利中文!她告訴愛吃鬼,涼拌木瓜的好吃秘訣是刨絲後需泡冰水保持脆度,再將辣椒、蒜頭、蝦米、新鮮檸檬汁等多達12種食材倒入傳統木缽中搗出香氣、入味;涼拌青芒果則是以糖、魚露、檸檬汁調味,兩者酸甜有勁,木瓜絲更多了一股辣味,吃來特別開胃。

Joky強調,食材完全天然、無人工調味料,她還教愛吃鬼一招,吃完剩餘的湯汁別丟,將燙過的冬粉、雞絲、蔬菜等放入涼拌木瓜湯汁拌勻,涼拌青芒果的湯汁則可放入鳳梨、芭樂等水果,就是道地泰國吃法!愛吃鬼望見周遭也有類似攤販,請指明寫著「12年老店」的黃色招牌,才是正宗泰味喔!

泰式涼拌青芒果/50元
酸酸甜甜的青芒果就像在吃醃漬水果一樣,但更清爽,放入冰箱冰個幾天會更入味。如果沒吃完,最多可放冷藏保存7天!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70號和72號中間
電話:0908-174-567
營業時間:17:30∼翌日01:30,無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