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50年代台北老牌蚵仔麵線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5/31 06:00

蚵仔麵線/小碗40元、中碗50元、大碗70元(圖為中碗)
不軟爛的麵線,吃起來細滑美味,拌著蒜酥及油蔥香氣,口感極佳;而嘉義布袋宅配上來的肥鮮蚵,愛吃鬼一咬下時還會爆漿呢!

中華路上的「50年代台北老牌蚵仔麵線」是家在地經營近半世紀的老攤子,最早以賣蚵仔麵線起家,後來雖然陸續研發出的枸杞麻油雞、紅棗當歸雞等各式燉湯及熱炒美食,但仍以古早味口感的麵線最受顧客歡迎。這碗蚵仔麵線到底加了什麼料,這麼厲害!

老闆娘簡珊表示,不同於鹿港知名的麵線糊,所調煮的蚵仔麵線是滑口、不過分黏糊的口感。因為蚵仔特別挑過,肥美又大顆,一咬下更是鮮味滿口。此外,另一美味秘訣是自製油蔥酥,提香效果極佳,讓麵線吃起來鹹香且古早味十足。

鹹菜豬肚湯/50元
豬肚經過汆燙、洗淨再燜滷至軟爛,最後加酸菜一起燉入味;帶有日曬味道的鹹菜,將湯汁襯得甘鹹可口;豬肚則是脆彈而美味。

DATA

電話:(04)2223-1084
地址:台中市北區中華路1段199號
營業時間:16:30~02:00,週三休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